俄记者体验白杨导弹载车 方向盘用小手指就可转动

2014年02月25日 14:30  中国网 
资料图:俄记者体验驾驶的白杨导弹运输车。 资料图:俄记者体验驾驶的白杨导弹运输车。

  中国网2月25日报道,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记者应邀参加红场胜利日阅兵式军事司机的选拔,并有幸乘坐装备导弹运输车,因为大概20年前这辆运输车曾服务于战略导弹紧急部队。该运输车也曾保护过让俄罗斯自豪的白杨移动弹道导弹系统。

  记者前往到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最近的第54近卫导弹师——伊科沃导弹基地。伊科沃导弹基地是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力量永久预警系统的路基组成部分。每天,有6000俄罗斯军民服务于战斗值班的洲际弹道导弹基地。该部队拥有许多现代化装备,其中包括RS-24“YARS”系统,还有如今最现代化的复杂的“白杨-M”。他们是现代俄罗斯核潜力的基础。与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SS-27 Stalin) 相比,RS-24洲际弹道导弹的战斗力更强,操作性更好。单枚RS-24弹头的威力相当于投放在广岛原子弹威力的50倍。维护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现役的1500枚洲际弹道导弹只需要花费国家4%的国防预算。

  当然,义务兵是不允许操控导弹牵引车的。只有准尉军衔并在阿斯特拉罕州受过专门训练的人才可以操控。而记者受邀当天将选拔出一些最为优秀的士兵,参加红场胜利日阅兵式检阅任务。说实话,士兵们模拟器测试作业并不是十分有趣。但是这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观察,这部巨型机器是如何行使的。

  在试验场上,记者所乘坐的是明斯克汽车厂生产的装备导弹的牵引车。“白杨”的牵引车为七轴底盘,称之为MAZ - 7917。现在此牵引车可多达8轴,称之为MZKT - 79221。在试验场记者等来了明斯克汽车厂生产的装备导弹的军舰。“白杨”的牵引车为七轴底盘,称之为MAZ - 7917。现在此牵引车可多达8轴,称之为MZKT - 79221。在“驼峰上”有22米长的东西,这自然不是火箭,而是大容量的生铁块。但车是相同的。当它离开部队机库送往导弹发射场时才会运载上导弹。

  最惊人的是巨大的汽车方向盘,但是仅用小手指就可以将其转动。或许这还不足让人为奇。8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每100公里消耗200多升柴油。它的两个400升的油箱刚刚够跑400公里。最好不要轻易去尝试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因为这样的速度会给你带来一生难忘的奇妙感觉。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