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以俄为盟友增强军力准备对美日作战

2014年10月04日 09:1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商业区”网站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在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9月27日播出的采访录中表示,中国增强军事实力,时刻准备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战。但是孙将军的主要观点在于,为了避免战争,必须准备战争。中国军队发展正是为了追求这个目标。

  俄媒称,中国高级将领强调指出,中国正在积极增强军事实力。这次采访录的完全版没有针对中国国内播报,而只是在针对国外观众的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播出,政策性非常明确,是向欧洲表明,中国是强大的对手。

  2014年中国军事预算增长12.2%,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300亿美元。今年中国又装备了航母和潜艇。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该型潜艇携载的导弹射程较远。如果直接从中国本土发射的话,能够打到阿拉斯加。不过,中国发展海军的原因很简单:中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大部分贸易都通过海路进行,因此需要拥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孙将军指出,中国应当保卫自己的海洋利益,特别是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中国应当建设强大的舰队,保护海洋权利,同全世界国家合作,确保海上通航和安全。

  俄媒指出,中国海军的发展,特别是在西太平洋的活动,引起美国的严重担心和忧虑。因为此前华盛顿在此地区有着最为强大的影响力,现在开始削弱。孙将军指出,中国军队现代化旨在保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根据习主席的指示,任何一寸土地都不容许他国侵占。一些西方国家经常企图组建所谓的联盟,挑衅中国。台湾问题,钓鱼岛和南海局势,都是国家领土完整的威胁。

  中国还在关注日本。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盟国,日本自1945年以来首次大幅增加国防支出,而且东京企图修改和平宪法。孙将军质疑称,日本当局根本没有从过去的事件中吸取任何教训。日本在历史上两次侵略中国。今天军国主义思想再次在日本政府占据上风,甚至企图修改宪法,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

  俄媒指出,应当指出,孙将军在采访中指明哪些国家威胁中国时,没有涉及到俄罗斯的话题。两国边界之间的缓冲区已经建成17年之久,两国陆军部队各自后撤100公里,形成安全区。这是中俄两国没有敌对情绪的标志。

  俄罗斯国家电视1台评论指出,中国在准备应对同日本和西方的战争,国防预算成倍增加。非常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不仅讨论经济政策,还谈论军事政策。中国。以前中国虽然很好客,但是很少有远见卓识的将军公开接受采访。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在央视英语频道播出的完整采访录中指出,国防支出两位数的增长可能显得很多,但是中国在军事发展方面还严重落后。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为此必须有能力保护自己在海外的利益。中国过去和现在一直都热爱和平。很显然,对中国来说,向其他国家解释为什么增强国防实力显得非常重要。

  美国报界援引海军情报局的消息指出,中国装备的新潜艇如果从本土发射导弹的话,能够打到阿拉斯加。上合组织今年8月在内蒙举行联合演习,中国参演兵力最为庞大。中国在准备应对什么样的战争?准备同谁作战?

  俄媒称,中国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海洋权利,美国似乎有点惊惶失措,质疑中国增强军事实力的动机。声称美军第七舰队已经提供了无条件的安全担保,中国为什么还要建造国产航母,建设强大的海军舰队,甚至可能是远洋舰队。但是对此也有其他理智的视角,毕竟中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大部分贸易都走海路,拥有自己的海军极其正常。

  孙思敬将军作为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毕生研究这部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兵法。其主要思想是准备战争是为了消弭战争,兵者非兵,武者止戈。这也是从哲学的角度解释中国军事政策的实质。孙将军引用的《孙子兵法》成书于2500年前。多个世纪以来,孙子兵法十三篇成为军事将领的圣经,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亚洲,乃至全世界。无论是军人,还是政治家、商人,甚至是运动员,都对这部兵法推崇备至。

  在世界军事地图上,俄罗斯对中国来说不是强大的竞争对手,而是盟友。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因素,孙将军只字未提俄罗斯。实际上,中俄边界缓冲区已经存在了17年之久,双方边境所有陆军部队都向各自纵深后撤100公里,确保两国之间没有任何敌对情绪。(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