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军F-22需要配备新系统才能对抗中国歼20

2014年10月04日 13:1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0月2日报道,美国F-22“猛禽”一直被视为空战中难以战胜的新一代战机,但是西方还有两种型号的歼击机,如果能够展开近战的话,完全可能击落美军第五代歼击机。

  F-22“猛禽”在叙利亚的战斗洗礼再次提出一个问题:如果F-22在空中遭遇第四代歼击机,结果将会怎样?可能,为了空袭叙利亚,美军F-22没有挂载能够增加飞机雷达反射截面积的副油箱,因此“猛禽”在从阿联酋到实施打击地区往返飞行的6-7小时内,数次进行空中加油。在攻击版武器配置中,飞机可以携载几枚AIM-9和AIM-120导弹,主要武器则是2枚1000磅级GBU-32航空制导炸弹或8枚GBU-39小型精确制导弹药。

  在定期举行的“红旗”系列空中对抗军演期间,F-22战机展现了对F-15、F-16、F-18的压倒性优势,空战成绩达到0:144。对方战机甚至没来得及发现F-22,就已经被击毁。由于配备强大的动力装置,“猛禽”战机不用打开发动机加力,就能轻松进行超音速机动。但是F-22没有头盔目标指示系统和红外搜索跟踪系统,而它们是实施近距离空战最为关键的技术。法国“阵风”和欧洲“台风”战机就配备了这些系统。有报道称,在“红旗-2012”对抗演习中,欧洲“台风”战机在对美国“猛禽”的空战中,最终还是取得了几次胜利。

  由于美国削减军事预算,为F-22配备头盔目标指示系统和红外搜索跟踪系统的计划没有落实。另外一些情况也占了上风,主要是对手战机根本无法靠近“猛禽”,就像欧洲“台风”战机飞行员所说的那样,F-22是相当庞大而热辣对手。

  综上所述,可以总结性地指出,虽然F-22仍是空战中最致命的战斗机,但是它需要配备新型系统,才能对抗中国第五代歼击机歼-20和俄罗斯T-50机群。(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F22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