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世界一出现麻烦人们不找中俄专求美国

2014年09月30日 08:2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奥巴马接受《60分钟》节目专访 资料图:奥巴马接受《60分钟》节目专访

  奥巴马“秀优越”:各国有麻烦不找中俄,专找美国帮忙

  继“中国搭便车论”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公开“秀优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月28日播放时政节目《60分钟》专访,奥巴马在节目中称:“世界上有什么地方出现麻烦的时候,人们不会找北京,不会找莫斯科,而是找我们帮忙。”

  节目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史蒂夫·克罗夫特就美国领导打击“伊斯兰国”武装表示担忧。奥巴马不屑一顾:“史蒂夫,总是这样。总是这样。美国是领导者。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国家。我们具有无可比拟的能力。我们的军事力量史上最强。世界上有什么地方出现麻烦的时候,人们不会找北京,不会找莫斯科,而是找我们帮忙。这就是待遇差别。”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的投资环境正在改善,“全球商界都在说,长久以来终于出现了变化,‘投资首选地不再是中国,而是美国。’”

  节目消息传出后,有中国网友回应:“废话,跑到别人家弄得一团糟然后就拍屁股走人,别人不找你要说法还找谁?你们给其他国家添堵找事儿的能力确实是难以企及的。”

  “几十年前一手培养塔利班,现在一手培养IS,现在反而说中俄不积极打击IS。”网友@Cillian风吹麦浪说。

  今年8月8日,《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里德曼专访谈到如何看待中国,以及中国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奥巴马称“中国搭了30年的便车了,且一直没有什么问题,没有人指望他们做任何事情。”

  8月22日,习近平前往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发表演讲。习近平表示,中国愿意为周边国家提供共同发展的机遇和空间,欢迎大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列车,搭快车也好,搭便车也好,我们都欢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美国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等观看国庆音乐会 江泽民出席(图)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苗炜:大闸蟹被烹饪时会感到疼痛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