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印度向越提供超音速反舰导弹 联手制中国

2014年10月02日 13: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的截图 资料图: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的截图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9月30日报道 越南对印度武装力量经常出没东南亚很感兴趣。位于南海沿岸金兰湾的重要战略港口和空军基地已对印度海军战舰和空军飞机开放。

  不久前举行的印越谈判就军事技术合作的这些方面达成一致。印度总统穆克吉9月中旬访越时表示,印方愿意培训越南飞行员操作现代多用途战机苏-30,为潜艇培训船员并向越南提供独一无二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还向越南提供1亿美元贷款,用于越南购买现代武器。俄罗斯《独立军事观察》报观察员谢尔巴科夫就此评论道:“印度早就开始扩大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存在。东南亚与这个印度洋国家的国家利益范围相毗邻。致力于打造世界大国地位的印度,希望扩大自己同本地区国家的联系。加强军事技术方面的接触,是这一战略的重要方向之一。”

  越南也对同印度的军事合作极感兴趣。拥有世界上就其人数排名第五以及东南亚最大的一支军队的越南,迫切需要更新和发展自己的空军与海军。除了购买将成为制约邻国中国的重要因素的“布拉莫斯”导弹外,越南还打算掌握生产现代导弹的技术。新德里也愿意满足越南在这方面的愿望。印度媒体认为,印越两国的迅速走近意味着莫迪总理正在把中立的“向东看”政策修改为积极的“在东行动”政策。

  例如,印度著名分析人士雷嘉·莫汉(C. Raja Mohan)在《印度快报》撰文称,“如果中国不限制让印度不安的中巴战略合作,那么莫迪政府必将从本国利益出发发展同越南的关系,而不去特别顾及北京对此有何感受。”

  值得指出的是,印度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新阶段的开始与北京在印度洋的积极外交活动在时间上恰好吻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印之前先后访问了马尔代夫共和国和斯里兰卡。此前中国柴电潜艇已经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港停靠了一星期。

  在新德里看来,所有这些事件是北京对印度实施“战略包围”政策的证据。中国一直在密切注视着印度同越南和日本的迅速接近。一些分析人士称印度-太平洋地区形成的这种政治对抗为“印中探戈”,把新德里和北京的表现同全球流行、复杂并夹杂着意外成分的阿根廷舞蹈相比拟。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导弹 布拉莫斯 越南 印度 中国 晕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