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战斗机伊拉克首飞未投一枚炸弹 被批作秀

2014年09月29日 07:3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后方紧张的同时,反恐战场的前方也出了状况。“这是一场典型的做秀,如果真想打击IS,英国的战机就不会这样行动”。“中东在线”新闻网9月28日援引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评论说,英国战机只是在进行“空中表演”。27日,在议会授权卡梅伦政府可以空袭伊拉克的IS不久,位于塞浦路斯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战斗轰炸机开始升空,机型是“狂风”GR4,携带激光制导炸弹和导弹,后面还跟着一架空中加油机。然而,3架飞机在伊北部空中飞行7小时后,没投下一枚炸弹,便折返基地。

  英国议会虽通过空袭IS的提案,但行动仅限于伊拉克。决议也遭到强烈反对。英国前副首相普瑞斯科特认为,英国应置身IS的“地区冲突”之外,他在《星期日镜报》的专栏文章中强调:“已经有太多阿拉伯人和英国人的血,流在了伊拉克和阿富汗土地上”,并警告“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将把危险带到我们的街道上”。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志敏28日对《环球时报》说,英国在打击IS上明显有所保留。一方面是由于合法性及不愿帮助巴沙尔政权的原因,英国只参加了对伊拉克而非对叙利亚的空袭,另一方面来自IS的威胁显然不能轻视和低估,毕竟IS内部还有许多来自西方的“圣战者”。

  美国中央司令部证实,27日美国和盟国战机空袭了叙利亚北部城市艾因阿拉伯附近地区,这是联军首次攻击与土耳其接壤的边界,但库尔德战士戈兰说,这些空袭是不起作用的,联军打击的IS据点是“空的”。28日,美军空袭了叙土边界由IS控制的炼油厂。据路透社报道,针对空袭,IS改打潜伏战,弃用大型车队、削减检查站数目、减少使用手机,甚至不惜进行焦土政策,炸毁总部,在民居插上IS黑白旗,试图混淆视听,增加美军误中民居风险。

  李伟对《环球时报》说,奥巴马等西方国家领导人进行空袭,是迫于舆论压力,空袭对IS扩张有一定遏制作用,但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实际上,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始一直到2011年底美军撤出伊拉克,美国强大的军事力量一直没有铲除各种恐怖组织,现在仅靠空袭更不可能解决问题。而空袭误伤百姓,只会有利于IS借机吸收人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英国 战斗机 炸弹 空袭 IS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胜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香港水货商华强北捞金 iPhone6跳水上千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