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中国将采购多达700架歼20及歼31战机

2014年09月28日 10: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9月26日报道,IHS集团《航空航天、国防和安全》杂志军事顾问爱德华-汉特9月23日在英国简氏官网上撰文指出,美国空军F-22歼击机正式编入战斗序列标志着第五代战术歼击机时代的到来。

  汉特认为,世界市场很快还将迎来美国F-35“闪电II”、俄罗斯苏霍伊T-50和中国成飞歼-20。它们将会在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并对装备第五代战机的国家空军的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但是,期待第五代歼击机立刻大量装备部队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过去曾经预测将会列装大约5000架新一代战机,但是目前通过合同采购的飞机数量暂时只有430余架。

  第五代歼击机具备五项关键功能:不易被雷达和红外传感器发现的隐身性能、与有源相控阵天线雷达有机结合的高效传感器、与其他飞行器之间的秘密数据交换、超音速巡航速度、先进的航电设备和动力装置。

  根据IHS的最新预测,美国将会装备2616架第五代歼击机,包括空军的F22和空军、海军的各型F-35。以前曾经有报道称,五角大楼总共将会装备 3200架第五代战机。北约盟国(英国、荷兰、丹麦、意大利、土耳其、加拿大)将采购600多架F-35,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大约购买300架F-35。而根据此前的预测,非北约国家总共将采购600架F-35战机。

  中国、俄罗斯、印度可能采购1500多架第五代歼击机,用来替代苏-27、苏-30、米格-29和其他老旧飞机。中国可能计划购买200到300架歼-20,以及400多架歼-31。俄罗斯大约采购200架T-50和300多架新一代轻型歼击机替代米格-29。

  到2030年,在世界市场上预计还能购买其他型号的新一代歼击机,比如韩国KF-X和土耳其TF-X,日本则计划列装40-50架以ATD-X为基础的新一代战机。(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