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称“伊斯兰国”武装战力强堪比正规军

2014年08月24日 11: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22日称,在与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好战分子的斗争中,美国头一次面对一个武装得像正规军的恐怖组织。

  这些好战分子的常规火力和机动能力使得该组织占领和控制了伊拉克大片领土。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21日说:“和我们所见过的任何组织一样,‘伊斯兰国’组织严密、资金充足。他们远不止是一个恐怖组织。”

  “伊斯兰国”好战分子今年6月占领摩苏尔时,伊拉克政府军的4个师溃不成军,丢下了大部分装备,包括尖端的坦克、火炮、装甲运兵车和数吨弹药。

  阿联酋国防学院助理教授斯特林·詹森说,好战分子能够使用他们得到的大部分武器,这多半是因为前伊拉克军官提供的支持和培训。这些军官感觉遭到马利基领导的什叶派政府排挤,因而加入了“伊斯兰国”。

  好战分子还在叙利亚获得了大量作战经验,他们一直在该国与效忠于巴沙尔的政府军交战。

  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作战部军官威廉·梅维尔中将说:“他们组织十分严密、装备精良,而且协同作战。迄今为止,他们展现出了对多个目标发动袭击的能力。”

  这与美国以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面对的敌人迥然不同,那些好战分子多以小组形式作战,使用的武器也限于小型装备。

  “伊斯兰国”也表现得善于联络和管理部队,这是很难做到的,因为他们散布在伊拉克广袤土地的各个角落。他们通过手机和互联网指挥和控制部队。

  【延伸阅读】

  外媒:西方年轻人为何投奔“伊斯兰国”?

  2014-08-24 11:40:37

  美国防长称“伊斯兰国”武装战力强堪比正规军

  13岁的比利时男孩尤尼斯今年早些时候离开布鲁塞尔,追随哥哥来到“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据点。他被认为是“伊斯兰国”最年轻的武装分子。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8月22日称,杀死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的似乎是加入“伊斯兰国”的450多名英国圣战者当中的一位。

  虽然网上流传的美国记者遭斩首的视频已经足够震撼,但行刑者的英国口音却是最令西方感到震惊的。人们早就知道有人在欧洲招募圣战者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包括法国人、英国人、荷兰人和德国人,但现在这一行动又进了一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一名研究人员指出,英国的年轻人在身份认同方面存在困难。在深受危机和失业打击的城郊地区,20多岁的年轻人普遍感到压抑,他们需要到一个不会被边缘化的地方去。这就是他们决定加入极端组织的原因,但他们不是去充当小角色的,而是要站在冲突的最前沿。

  据报道,今年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69名企图前往叙利亚参加圣战的嫌疑人,去年共逮捕24人。但需要为年轻人参与圣战的问题担忧的不只有英国。欧洲主要的圣战者输出国法国及其邻国比利时都感受到了对其他宗教极端仇恨所带来的恶果。

  几个月以前,在法国出生的迈赫迪·奈穆什在针对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的一次袭击中杀死了四个人。奈穆什在里尔附近的北加来海峡长大,这里是极端伊斯兰主义的沃土之一。经济危机造成工业下滑,该地区大部分中低收入的居民都感到绝望,特别是马格里布地区移民的后代。这种情绪为极端主义滋生提供了土壤。

  黎巴嫩记者哈齐姆·阿明认为,西方圣战者想要展示自己好莱坞式的力量。加入圣战也是为了逃避不稳定的工作状态。斩首、行刑和攻城略地的行动使他们变身为主角。

  【延伸阅读】

  美媒忧弗格森事件被“伊斯兰国”用于反西方

  2014-08-23 12:29:08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如果奥巴马总统宁可谈论打击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也不愿谈论密苏里的弗格森区陷入的一团糟,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出人意料的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正对圣路易斯郊区的事件发展予以关注,他们中的一些人宁愿重点关注此事。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21日称,据一些采访和社交媒体表明,该组织的成员及其伊斯兰圣战思想的支持者正对圣路易斯郊区的事件发展进行密切追踪。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机会。

  在一定程度上,这种关注是战略性的。武装分子还辩称——他们有关美国压迫的论点一直以来都是正确的。居住在法国的阿布·萨米尔说:“这表明,西方所有关于民主和公平的言论都是虚伪的。”萨米尔表示自己是“伊斯兰国”的成员。

  “伊斯兰国”和其他圣战运动正在利用圣路易斯郊区的事件作为反西方的宣传手段。他们数年来一直提出的一个论点就是,种族主义和歧视充斥着西方的部分地区,他们还希望弗格森骚乱能有助于招募美国黑人。

  居住在德国并追随“伊斯兰国”的阿布·曼苏尔说:“在伊斯兰教里,没有种族主义。我们认为,黑人将认识到并追随马尔科姆·X(原名马尔科姆·利特尔,激进黑人民权领袖,曾任“伊斯兰国”组织的部长和发言人,后与其决裂——本报注)以及其他榜样。这些人知道这才是通往公正的唯一道路。”

  所有接受采访的伊斯兰圣战分子都表示,布朗之死证实了他们的看法,那就是黑人被白人——尤其是警察——视为二等公民。

  来自英国的安杰马·乔杜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在美国的黑人将更加趋于伊斯兰教。在今天,事实上,只有伊斯兰教的生活方式不看种族。伊斯兰教仅以人们是否是穆斯林对他们加以区分。人们的肤色不重要。”乔杜里是被取缔的激进伊斯兰组织“穆哈吉伦”的共同创建者。

  美国防长称“伊斯兰国”武装战力强堪比正规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18日,弗格森民众在游行中高举双手,抗议黑人青年布朗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遭警察射杀。

  【延伸阅读】

  外媒:美应对“伊斯兰国”恐只有三个下策

  2014-08-23 11:53:23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8月22日称,“伊斯兰国”组织刚刚杀害了美国记者福利。奥巴马政府就如何回应此事意见不一。由于担心在一场新的伊拉克战争中卷入过深,在愿意为打击“伊斯兰国”走多远的问题上,奥巴马政府发出了各式各样的信号。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21日表示,奥巴马政府一方面对“伊斯兰国”发表越来越激烈的言论;另一方面,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针对该组织的行动策略却颇为有限——截至目前,美国只是发动了有限的空袭,向与“伊斯兰国”作战的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提供了一些军事援助。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21日称,两名国防部官员20日说,美国在中东的军事指挥官正在敦促五角大楼加大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力度。

  据报道,中央司令部的高层军官正在敦促增加空袭名单上的目标。一名官员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未显得多有战术头脑。他们的许多部队一直留在开阔的地方,易于辨识,可以通过空袭轻易击杀。

  而美国防长哈格尔21日表示,为应对“伊斯兰国”构成的威胁并对其采取行动,五角大楼可能不得不调整其2015财年预算提议。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1日表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当天说,除非美国对盘踞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动武,否则无法打败该组织。登普西说:“不解决该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能打败他们吗?答案是否定的。”

  但登普西并未暗示奥巴马总统将批准空袭叙利亚。即便如此,登普西的讲话仍值得关注,因为他是总统的最高军事顾问,并且在描述下令空袭叙利亚的风险时最直言不讳。

  英国《阿拉伯圣城报》8月22日称,一些美国官员说,奥巴马总统不会扩大在伊拉克或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范围。他们说,尽管美国记者被斩首事件引发国内外热议,但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计划不会有大的变化,也不会把军事行动的范围扩大到叙利亚。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8月21日表示,目前,美国和欧盟在同“伊斯兰国”的战斗中正把全部精力集中在伊拉克北部。但有一点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伊拉克北部“伊斯兰国”的激进武装分子遇到过于强大的压力,他们就会后撤到叙利亚积蓄力量——一有机会又会反扑。毕竟“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的巢穴可能在叙利亚东北部的拉卡,而不是在伊拉克。

  打击叙利亚的极端分子有一个前提:西方必须和独裁者巴沙尔结成联盟。这将是一个让西方很不自在的联盟,并给巴沙尔带来好处。

  如今西方可能只剩下三种选择,且一种比一种更不令人满意:冒险和巴沙尔以及“伊斯兰国”同时开战;和巴沙尔结成肮脏的联盟,以便让世界摆脱一个更糟糕的恶魔;或者努力确保“伊斯兰国”不越过叙利亚边界太远。

  【延伸阅读】

  外媒:“伊斯兰国”威胁超“基地” 具三大优势

  2014-08-23 07:46:00

  美国防长称“伊斯兰国”武装战力强堪比正规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1日,美国防长哈格尔(左)与参联会主席登普西在五角大楼向媒体阐述“伊斯兰国”构成的威胁。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法新社8月21日称,美国防务界领导人当天表示,“伊斯兰国”构成的威胁超过常规“恐怖团伙”,其图谋可能会彻底改变中东地区的面貌。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提醒说,“伊斯兰国”比近来的任何激进组织都更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经费充足。

  “他们把意识形态和出色的战略战术军事能力紧密结合,他们的经费非常充足,这是我们闻所未闻的,”哈格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称,该组织信奉狂热思想,有接管黎巴嫩、以色列和科威特的“长远目标”。

  “假如他们实现这个目标,那将从根本上改变中东地区的面貌,形成一个肯定会在许多方面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安全环境,”他说。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21日称,当前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也许规模有限,但华盛顿的相关言论正日渐升温。

  21日从五角大楼传出的言论更是激烈到沸腾的程度。在被问及“伊斯兰国”对美国的威胁是否可与9·11事件发生前的“基地”组织相提并论时,国防部长哈格尔答道,“‘伊斯兰国’组织之严密和资金之充裕不亚于我们见过的任何一个组织。它已经不仅仅是个恐怖组织了”。

  哈格尔说:“(该组织)具备恐怖主义与意识形态的高度复杂性,再加上拥有庞大的资源,它现在对美国构成了全新的、巨大的威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21日也在五角大楼表示,“伊斯兰国”的确对西方构成了直接威胁,因为成百上千来自欧美国家的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与该组织并肩作战,这帮人可能回国发动攻击。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2日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美国记者斩首,并且还恫言要摧毁美国,路透社访问的专家指出,这显示,这个组织在侵占了伊拉克大片土地之后,有把握冒险袭击美国目标。

  “伊斯兰国”迄今着重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城略地,要建立“哈里发国”,重划中东版图。但近日,该组织的领导人多次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暗示,他们的头目巴格达迪要让西方国家多次面对震惊的事件。

  一名接受采访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说,打击美国有实际的重大作用。他说:“对美国的打击力度越大,就越能吸引踌躇不前的兄弟加入我们。”

  与另一恐怖组织“基地”不同的是,“伊斯兰国”迄今未对西方目标发起大规模攻击,只是采取让人恐惧的手段,控制着他们轻易地从伊拉克军队以及库尔德战士手中夺下的伊拉克北部土地。而“伊斯兰国”一旦开辟新战线,可能会加强其号召力,引来更多追随者,加入这个把对付美国“异教徒”奉为教条的武装分子圈子。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极端武装 “伊斯兰国” 美国防长 恐怖组织 正规军 装备精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