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歼11以90度倾角从P8机头前穿过展示武器

2014年08月24日 10:42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歼-11东海拦截美侦察机画面(资料图) 歼-11东海拦截美侦察机画面(资料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2日援引五角大楼的消息说,一架中国战机本周在中国外海的国际空域逼近一架美国海军反潜巡逻机,两机最近距离只有30英尺(约合9米)。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这次被称之为“拦截”的遭遇“非常、非常近,非常危险”。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五角大楼已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提出了外交抗议。截止到22日下午,它尚未收到回复。

  这一事件发生在19日,一开始是一架中国战机飞近美国海军P-8“海神”巡逻机的下方。随后它又与这架海军飞机并排飞行,两架飞机翼尖间距不足30英尺。随后两架飞机处于正面对视状态。最后,这架中国战机来了个翻滚的特技飞行,显然是为了向美方飞行员刻意展示其武器装备。

  他说:“就这种不安全、非专业的拦截行为我们向中方表达了我们的强烈不安,这种行为对机组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构成了威胁,并且不符合国际法惯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3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称,19日,当一架美国海军巡逻机在国际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一架挂载实弹的中国战机对其实施了异常危险和强硬的空中拦截。

  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架中国战机做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空中动作,机身以90度倾角的姿势从美国巡逻机的机头前穿过,以此展示其机身下方携带的武器。之后,这架中国战机在美国海军飞机侧翼伴飞,两架飞机的机翼最近时只有30英尺。五角大楼表示,此后,这架中国战机在美国巡逻机上方做了一个翻滚动作,飞过美国飞机时两机距离只有45英尺。中美军队之间偶尔发生过紧张的空中和海上相遇,但美国官员称,8月19日的这次事件格外咄咄逼人。

  中国国防部官网23日晚间刊登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的声明指出,19日上午9时许,美国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一架P-8巡逻机飞抵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起飞进行例行性识别查证。中方飞行员相关操作是专业的,并与美机保持安全距离。

  杨宇军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遵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尊重沿岸国的安全关切,妥善处理双方在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中国战机 拦截 歼11 美军战机 五角大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