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特种部队被极端武装击败 军事基地被占领

2014年07月31日 07: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极端武装占领班加西一军事基地

  29日,利比亚不同武装派别继续在首都的黎波里机场附近和东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激战。其中,经过几天激战,一支武装占领利比亚军队特种部队一处基地。

  利军最大失败

  这支由宗教和极端派别组成的武装26日对位于班加西市中心附近的特种部队基地发动攻击,29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占领这处基地。

  利比亚军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证实这一消息,“遭几次攻击后,瓦尼斯·阿布·哈马达(中校)指挥的特种部队后撤”。他说,发动攻击的武装中包括“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成员,后者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

  “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还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数十张武器和弹药图片,声称那是他们所夺取的。

  这次被视作利比亚军队与民间武装交战以来的最大损失。法新社报道,这支特种部队是利比亚的正规军部队之一,支持退役的将领哈利法·哈夫塔尔,但并非由他直接指挥。今年5月中旬,哈夫塔尔向班加西的一些宗教极端武装宣战。

  根据班加西医疗部门提供的数字,过去一周内,冲突已致死大约60人。

  一飞机坠毁

  29日,利比亚军方和目击者说,一架在班加西与民间武装作战的米格战斗机当天坠毁、爆炸,飞行员安全跳伞逃生。

  支持哈夫塔尔的空中作战指挥官萨吉尔·杰卢奇说,暂不清楚飞机是遭击落或发生故障。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目击者说,这架战斗机刚攻击过民间武装的阵地。飞机坠毁前,他看见一个降落伞打开。

  前副总理获释

  同一天,利比亚前副总理、国民代表大会议员穆斯塔法·阿布·沙古尔的亲人说,他当天在黎波里的家中被绑架几小时后获释。

  沙古尔的侄子伊萨姆·纳斯说:“阿布·沙古尔博士已经被释放。他有些疲倦,但身体状况良好……他没有受到绑匪虐待。”

  绑匪身份及实施绑架的原因暂不清楚。沙古尔不愿谈论他的遭绑经历或说明绑匪身份。本月13日以来,两支武装派别在的黎波里国际机场附近爆发冲突。27日,一枚火箭弹击中机场附近一座油库,燃起的大火还引燃另一座油库。29日依然火势熊熊。

  中方人员有序撤离

  据新华社电新华社记者30日从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及多家驻利中资企业了解到,利比亚中方人员的撤离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颜建群介绍,今年5月前,利比亚中方人员大约有2100人,之后陆陆续续撤出了1000人左右,目前在利中国人还有约1100人。

  据记者了解,随着利比亚安全局势从5月份开始恶化,包括中建、中土在内的多家中企人员已经相继撤出了利比亚。自7月13日两派民兵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爆发冲突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再次有多家中国企业撤出或大规模减员。

  记者30日从多家驻利中资企业了解到,除极少数企业尚在等待国内总部的指示外,大多已决定将人员全部撤离利比亚。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利比亚 特种部队 武装 军事基地 班加西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