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不得人心支持率跌至其执政以来最低

2014年07月28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于7月25~27日联合举行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与6月份的调查相比下滑了5个百分点,跌至48%,是自2012年12月安倍二次就任首相以来首次跌破50%,应为其执政以来的最低点。

  此外,民众对于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亦提高了2个百分点,升至38%。其中在20~30岁人群中的支持率下滑了10个百分点,40多岁人群中的支持率下滑了9个百分点,年轻人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滑的十分明显。

  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问题,20~30岁人群回答“不予肯定”的占将近60%。对于安倍政权的经济政策,40多岁人群回答“给予肯定”和“不予肯定”的比例持平,和其他年龄段人群相比态度较为苛刻。有分析认为,正是这一年龄段人群的态度拉低了安倍内阁的支持率。

  围绕重启日本国内已停止运行的核电站问题,16日,位于鹿儿岛县的九州电力川内核电站通过了日本政府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安全审查,预计最早将于10月重新投入运行。对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核电站重启的政府方针,35%的受访者表示赞成,52%表示反对。

  由专家组成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地方自治体以及电力公司将负责判断核电站能否重启。关于国家对重启核电站的干预问题,54%的受访者表示“应加强干预”,大幅高于回答“不应加强干预”的27%。

  关于安倍政权实施的经济政策,表示“给予肯定”的人占44%,高于“不予肯定”的37%。对于计划2015年10月将消费税税率提高至10%,反对的人占59%,赞成的占36%。回答反对的人中,51%的人表示“不应上调”,24%的人回答“应推迟上调时间”,还有20%的人表示“应调整上调幅度”。

  据了解,本次调查是由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成年男女为对象,以随机拨号的方式通过电话实施。在有选民的1502户家庭中,1026户接受了调查,回答率为68.3%。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安倍内阁 支持率 执政 最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