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夸大中国军演造成航班大延误

2014年07月28日 08:12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在关注中国军演的同时,外媒不约而同地强调了中国华东地区最近一段时间大面积的航班延误。美国彭博社27日称,当前的军事活动给中国造成一定影响,南方航空公司今天表示,华东航班因“特殊活动”大量延误。此前有消息称,因高频演习各航空公司被要求减少包括上海在内的十多个机场的1/4航班数量。27日,华东地区仍有大量航班延误情况。

  《悉尼先驱晨报》27日说,中国领导人频繁强调提高军力和战备的重要性。有防务专家对中国愿意牺牲商业航空的显著经济代价展现军事实力感到惊讶。美国海军学院中国问题专家迈尔斯·于称,国家安全已经超过经济发展成为中国领导人的优先关切。美国航空业分析网站FlightStats.com的打分显示,在全球35个主要国际机场中,北京和上海的离港准点率属于最差之列。北京离港准点率只有18%,上海则是28%。

  《华盛顿时报》称,如果空前的航班延误确为军演造成,则表明中国高层愿以民航和公共运输为代价满足军方需求。中国军方控制着中国80%的空域,相比之下美国只有15%的空域用于军事目的。报道还称,在空域受限期间,中国于23日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这是“历史性”的,因为目前只有美国才具备这种击落处于中段飞行的来袭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对于中国这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5日形容说,这是一次意在摧毁卫星的导弹试验。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军演对民航影响是有限的,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因素,近期航班主要受气象影响较大。”针对外界的猜测,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7日予以澄清。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已派出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到繁忙地区和机场进行督导协调。军民航空管理部门已采取新辟临时航线、划设保护区、制定绕航改飞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影响。“近年来,军队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减少军事活动对航班影响,支持民用航空事业快速发展。今后,军队将继续配合民航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为我国经济建设和航空事业发展服务。”

  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军演对民用航空产生一定影响,是各国都会发生的事情。在特定情况下,国防需求可以排在民航前面,并且军演通常时间较短,各方应该予以理解。至于有外媒说中国将国家安全置于经济发展之前,这完全是借机炒作和挑拨,是故意散布“中国威胁论”和“中国强硬论”。事实上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互为前提,谁也离不开谁。

  27日,受雷雨天气等因素影响,中国多地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当天上午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这是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发布以来,首次出现最严重的红色预警。当天晚些时候,红色预警解除。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军演 中国 军力 国防 经济发展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