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号歼-20首飞解读:将进全面定型试飞阶段

2014年07月28日 08:0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知名军事论坛的消息,2014年7月26日上午,2012号歼-20在西南某飞机制造厂顺利首飞,距离上一架2011号歼-20首飞仅4个多月。2012号歼-20首飞现场气氛隆重,分析人士认为,后续小批量生产的原型机将以2012号机的技术状态为基准,很可能不会再做大的修改,这就意味着,随着歼-20的原型机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歼-20随即进入全面定型试飞阶段,距离正式服役又向前推进一大步。

  飞机研制生产是一个重大的系统工程,从设计到首飞、从首飞到定型试飞再到设计定型,其间要经过多项重大试验。所谓定型试飞,又称鉴定试飞,是指全面鉴定新型飞机是否达到设计技术指标,考核飞机的飞行性能、可靠性和调整试飞时所采取的各种措施的可行性,以决定其是否可投入成批生产。对于歼-20来说,将有一批原型机进行大量的地面和飞行测试,例如推进系统试验、空中加油、后勤保障、武器综合和远程飞行等。这一阶段是风险最大、耗时最长、科目最多的试飞阶段。在这一阶段,从飞机的基本飞行性能到边缘科目,从航电系统到机载武器都要根据试飞大纲进行全面测试,其中边缘科目的试飞风险很大,例如失速、螺旋、低空俯冲试飞等。根据相关资料,美国战斗机在这一阶段通常需要进行7000至8000小时的试飞工作。

  自2010年底首架技术验证机露面以来,作为中国第一款隐形战斗机的歼-20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同时,对于其采用较落后的动力系统以及非常规气动布局也一直存在着大量争议。随着隐形战机的出现和崛起,一个严峻的问题出现在世界各国空军面前:未来空战究竟怎么打?有分析认为,对于中国来说当务之急是先拥有一款隐形战斗机,才能利用这款战斗机开展适合新战机的战术探讨演练,研究出适当的战术,否则一切都是空谈。在以2012号为技术状态的歼-20服役以后,随着中国空军对隐形战斗机的了解和熟悉,必将会根据新的需求以及未来取得的技术进步,对歼-20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图:吕洞宾 文:李小健)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20 试飞 定型 战斗机 空战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