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多次在中国周边耀武扬威 中方军演亮歼敌决心

2014年07月28日 09:23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透过密集演习,外界也看到中国强军的决心。德国全球新闻网27日称,中国海军在四大海域同期举行军演,这是中国近年来最大型的海上军演之一,而且军演在重要纪念日期间举行,体现了中国建立强大海军的决心。德国航海网称,军事实力上升使中国更加自信。现在中国频频参加国际海上事务,比如打击海盗等。中国也加强与美国的军事沟通,今年首次派出四艘船只赴夏威夷海域参加本年度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国家逐步富裕了,不等于国家自然就强大了,中国要在富国的基础上强军。中国的主要威胁来自海上,1840到1949年之间,海上遭遇列强入侵多达480次,沿海几乎所有重要港口和港湾都遭受过列强入侵。现在世界依然不太平,中国所处的国际形势很复杂,必须通过演习强化自身的威慑能力,能战才能止战,能战才能赢得和平。

  对于任何国家来说,演习都是提高国防能力必不可少的途径。去年底,日本防卫省应外界要求,公开了日美联合军演的次数。从2012年4月到2013年3月末的一年间,包括同时参加的多国联合军演在内,日美两国至少进行过44次联合军演,合计天数达854天。韩国同样是军演大国,而且最大规模的军演往往拉美国进来,美军长途奔袭“支援”韩国、核动力航母耀武扬威等场面在韩国时常能见到。韩国的各类军演名目繁多,仅国际级的韩美大规模军演就有上半年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军演,下半年则有“乙支自由卫士”军演,3场军演的时间总和往往长达3至4个月。

  刘江平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军演并不针对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国家,但是军演有本身的特殊意味在里面,其他国家应该能看出来,军演显示了中国保卫国家主权完整的决心和意志,也表明中国能够打退任何企图侵犯中国领海主权完整的国家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军演 中国 日本 美军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