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明年将举行最大规模联合军演纪念二战胜利

2014年07月16日 11:31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周一,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格纳申科少将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中俄两国将举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陆海空军联合演习,以纪念反西斯胜利七十周年。格纳申科少将认为,目前俄中两军正积极筹划八月将举行的“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和空军层面“航空-飞镖”、以及陆军“坦克国际比武”等演练。

  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2005年俄中两军举行了首次的联合军演,随后每年一次,包括双方远程输送成建制部队跨欧亚两个地域机动,双方战斗协同的时间从一开始长达半年的磋商,到如今出动陆海空军1至2个月,双方通过演习所型成的指挥所作战数据链的模块,包含了作战、通信、各级指挥所开通、空军领航、转场;海军航保、气象保障等联勤义课目。

  俄军事专家认为,两军在元首层面的高度互信上,建立了国际新形势下的紧密协同关糸,这种友军体系主要得益于双方许多高科技军技的同一质量标准,也得益于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未中国中高层军事指挥员留学俄国军事院校的经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留学俄罗斯军事院校的中方军以上高级指挥员占中方军队的一半以上。

  俄罗斯总参军事学院副院长斯拉沃上将表示,包括中方海军副司令丁一平、沈阳军区副参谋长张岩、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成都军区副司令石香元等都是学习的姣姣者。

  俄军事专家表示,今年8月24日至29日,在中国内蒙古朱日和综合训练场,俄东部军区将出动近千人和8架米-8直升机、4架苏-25前线轰炸机和2架伊尔-76运输机跨境参演。而本月22日中国空军航空兵分队赴俄罗斯利佩茨克市,参加俄方举办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竞赛。

  俄空军利佩茨克航空战术中心主任哈尔切夫斯基少将表示,中方飞行员将驾驶苏-30多用途歼击机组成的编队,完成了各种特技飞行动作,包括“反射镜”、“迎向剪刀”、“同步和迎向横滚”等。

  8月4日至16日中国南京军区选派的4辆新式坦克和两台全功能保障车参加莫斯科郊外国际坦克赛,中方坦克兵必须通过20公里长的路程,还要克服必须跨越的障碍——蛇行转弯、浅滩、丘陵、崖壁等,并用制导火炮和重机枪在900至2200米范围内击中不同的目标。

  据悉,两国内卫部队也在积极筹划上合组织框架內的反恐演习,并将共同应对美军撤出阿富汗后的地区反毒品和反对极端组织渗透的演练。图/文 桑乔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俄罗斯 解放军 军演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