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军火商:鹰狮战机绝不卖中国 绝不技术交流

2014年07月16日 09:2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JAS-39C鹰狮战机 资料图:JAS-39C鹰狮战机

【环球军事报道】2014年范堡罗航展吸引了众多大牌军火商参展,在洛克希德马丁、雷神、波音等众多厂商中,一家北欧公司携带重磅装备登场,它就是瑞典战机制造商萨博(SAAB)。

  萨博公司本次带来了堪称“北欧奇迹”的新款“鹰狮”战机等比例模型,在展厅内雄霸一方,此举暗示该款战机未来将大放异彩,必将为多国空军效力。

  公开资料显示,“鹰狮”几乎创造了一项奇迹,它在所有的高度上都具有超音速的能力,可以从粗糙的道面上起飞,采用了集成化的航电设备,使飞行员具有良好的空情警觉性,设计时考虑了尽量缩短外场使用时的复飞准备时间,外场只需要少量维护人员,飞机的机身较小,无论从气动力还是从结构来讲,都是高度复杂的。此外,执行反舰任务时,“鹰狮”飞机的主要武器是 Saab 公司的 Rbs15F反舰导弹。该导弹携带 200kg 半穿甲爆破战斗部,射程 90km,中段采用惯性制导,束段采用主动雷达制导。

    在现场,记者有幸见到SAAB公司新闻中心负责人Sebastian Carlsson先生,据他介绍,这次参展机型为“鹰狮”下一代概念机,已经受到军方密切关注,并且公司也和欧洲重要国家军方合作,可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改变战机参数,完成目标作战任务。而对于参加本次航展,Sebastian Carlsson先生表示,他们的展品属于纯粹的武器装备,主要与各国官方合作,不会走纯商业的市场运作道路,所以参展并未设定销售目标。

  现场展板公开了“鹰狮”概念战机参数,基本数据如下:

  机长:15.2米

  翼展:8.6米

  武器外挂点:10

  净推力:大于64千牛

  最大起飞重量:16500千克

  此外,萨博公司认为“鹰狮”概念机可在单一类型空中机队或与其他平台联合作战使用,并可不分天气不分日夜地应对各种现代化战斗场景。其设计包含多种特点,如:全世界最成熟的数据链路;来自全球的先进武器;兼容性强大的以网络为中心的能力等等。

  在现场,萨博公司展示了6个已经同意购买使用鹰狮战机的国家,而当记者问到该款战机是否有机会向中国出售或者进行技术分享时,Sebastian Carlsson先生口气非常坚决的表示,这类纯武器绝对不会卖给中国、也不会进行技术交流。(知远/伦敦)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瑞典 萨博 JAS-39C鹰狮战机 欧洲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