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美在南海遏制中国无效 需派海岸警卫队

2014年07月11日 07:2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正在采用新的军事战术遏制中国在南海缓慢但稳步推进的领土主张,其中包括更积极地使用监视飞机,以及在争议海域附近进行海上活动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9日报道,美国进行这一反思前,中国曾采取一系列低级别的侵入行动,试图以此改变对全球经济来说至关重要的一条航道的现状。

  报道认为,美国军方面临的挑战是找到一种战术,既能遏制中国这些小规模的行动,但又不将某些特定的争端变成一场范围更大的军事冲突。每年有价值5.3万亿美元的货物通过航运穿越南海。

  美国一位高级军官说:“我们(在南中国海)遏制中国的努力明显没有奏效。”

  报道称,3月份,美国这一新兴战略中的一个方面暴露无遗,当时美国向仁爱礁派遣了巡逻机。那里的中国船只当时正试图阻止菲律宾向其1999年故意搁浅在两国都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的一艘船只上的海军陆战队员提供基本补给。美国飞机飞得很低以确保中国人能够看到他们。

  熟悉这一行动的前五角大楼官员说:“这是一种新态势。信息就是‘我们知道你们在做什么,你们的行动将会产生后果,而且我们有能力和意愿,我们在这儿。’”

  在这一地区更广泛地使用巡逻机的同时,美国也表现出更愿意公布中国的海上活动的照片和录像。美国一些官员认为,如果中方知道其船只骚扰越南或者菲律宾渔民的照片要被公开,中方可能会犹豫一下。

  总部设在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被要求协调建立一种海上情报的地区体系,这将使得西太平洋地区的各国政府获得有关该地区船只位置的详细信息。有几个国家的政府说,中国船只的意外现身曾让他们毫无防备。

  报道称,美国一直向该地区的菲律宾、日本和其他国家提供改善后的雷达设备和其他监视设备,现在正设法将这种信息发展成一个可以分享情报的范围更广泛的地区网络。

  五角大楼还在考虑适当的武力展示计划,例如去年中国在东海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后,美国曾派B-52轰炸机在东海上空飞行。其他可能方案还包括向争议海域附近派遣海军舰只。

  美国官员说,政府对一些旨在遏制中国的更具对抗性的提议没有兴趣,如向南海部署美国海岸警卫队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