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解密60年前挪威上空UFO:系美军U2侦察机

2014年07月08日 10:09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军U-2侦察机 资料图:美军U-2侦察机

  据俄罗斯星球网7月5日报道,美国中情局近日揭开了半个世纪多前挪威飞行员在本国上空发现的不明飞行物的秘密,原来上世纪50年代挪威上空的UFO实际上是美国专门针对苏联研制的U-2间谍飞机,当时正在进行试验。挪威《晚邮报》援引美国中情局的微博内容披露了相关事实,证明当年天空中的奇怪现象实际上并不奇怪。

  美国中情局网站电子图书馆近期公布了有关1954-1974年U-2飞机秘密研制项目的文件。当时美国这种最新型侦察飞机能在18000米以上的高空飞行,而其余所有民用和军用飞机的飞行高度都不超过12000米。因此在挪威上空飞过的U-2银色发光体的外形令挪威飞行员震惊,而且飞机在爬高后还能反射太阳光,其他飞机只能在昏暗的空中飞行。结果美军司令部开始收到许多相关报告,无数飞行员和目击者看到了不认识的飞行物。美军领导层宣布将会专门调查空中发光物体的事情,并将其调查材料纳入美国空军蓝皮书项目。该项目专门研究不明飞行物可能出现的情况,收集了12000多份目击者证据。工作人员经常将收到的信息与U-2飞行数据进行核对,结果发现,一半以上UFO报道都是由秘密间谍飞机试验引起的。美国蓝皮书项目于1969年结束,最终结论声称没有发现不明飞行物的迹象,空中物体发光是自然现象。

  美国U-2侦察机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成功,1955年首飞,1965年7月4日首次对苏联进行侦察飞行。通过改进发动机和机体,它能比当时所有类型的飞机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而且很难被发现,不易遭受攻击。随后U-2飞机在苏联上空侦察飞行了24架次,直到1960年5月1日其中一架被苏军发现并用地空导弹击落,美军飞行员跳伞逃生,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波瓦尔尼亚村附近被捕,并被苏联判处10年有期徒刑,后来于1962年2月10日和美国在纽约逮捕并监禁3年的苏联间谍进行了交换。

  正是通过于U-2的飞行侦察,美国才知道苏军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设有导弹靶场,在古巴建设了弹道导弹发射阵地。现在美国空军还在使用最先进型号的U-2S和TU-2S侦察机。

  美国中情局在7月2日国际不明飞行物日还披露了其他一些机密资料。1947年7月2日,一个不明飞行物在美国罗斯威尔市坠落,当地居民称之为UFO。据称,此时美国正在研制一种核试验监视探测器,用于发现苏联地下核爆破地点,其中一个说法称在罗斯威尔坠落的正是这种探测器。但是由于外星人的说法更为流行,因此在罗斯威尔市成立了国际不明飞行物博物馆。

  据称,近期还将会有新的有关不明来源、不明性质飞行器的不明飞行物报道。有消息称,美国正在研制飞碟外形的LDSD着陆模块,用于运送火星探测器和航天员登陆火星表面,其外形像扁平的金属舱,使用特制降落伞,载运量是此前研制的火星登陆模型的2倍。(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