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极端组织卖油打仗控制叙利亚主要油气田

2014年07月06日 09: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伊拉克叛军开始出口石油挣军饷

  占领叙利亚、伊拉克多个油田,将利用石油收入资助军事行动

  5日,伊拉克巴格达,新招募的安全部队成员进行训练。极端组织攻势不减,伊拉克政府不得不招募更多安全部队。

  伊拉克官员4日说,控制伊拉克大片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又称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后者简称ISIS)已经开始从伊拉克北部一个油田向外出口石油,从而为其军事行动提供资金。

  卖给私人炼油厂

  这一名为“Ujil”的油田位于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当地警方负责人沙拉勒·阿卜杜勒说,ISIS武装人员3日晚开始在油田装载100辆油罐车。阿卜杜勒说,这些原油将通过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向外卖给私人拥有的炼油厂,每罐石油售价在1.2万至1.4万美元,ISIS将利用石油收入资助军事行动。

  “Ujil”油田每日产油量约为2万桶,该油田靠近石油储量丰富的伊拉克基尔库克省。伊库尔德自治区一直谋求将基尔库克省、萨拉赫丁省的部分地区纳入管辖范围。上月,库尔德自治区武装趁乱占领了基尔库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3日表示,库尔德武装不会从基尔库克撤离。

  ISIS善于筹集资金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4日说,ISIS目前已经控制叙利亚主要的油气田,这些油气田位于靠近伊拉克的叙利亚代尔祖尔省。

  这一组织说,ISIS武装人员3日占领了代尔祖尔省东部的“塔纳克”油田,而前一天刚攻占了“奥马尔”油田。

  目前,武装人员尚未占领储量较小的“瓦尔德”油田,这一油田日产油量只有200桶,由当地部落控制。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认为,ISIS能够占领叙利亚主要油田是因为与ISIS交战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撤离了这一地区。

  媒体认为,ISIS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地区,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一组织善于筹集资金。

  除使用敲诈、绑架勒索、接受私人捐助等手段外,ISIS还占领了重要的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以获取高额收入,为扩充兵力打下基础。

  张伟(新华社专稿)

  链接

  连任遭反对马利基不放弃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总理马利基4日发表声明说,他不会放弃谋求第三个总理任期。

  马利基在声明中说,他所在的议会第一大党团“法治国家联盟”拥有争取总理一职的权利,“我本人绝不会退出对总理一职的角逐”。马利基说,没有一个政党有权对推举总理人选设置先决条件,“我们坚决反对这种专横的做法”。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上届国民议会议长乌萨马·努杰菲宣布退出新议长一职角逐,以此逼迫马利基放弃谋求连任总理。努杰菲说,马利基谋求第三次出任总理的计划遭到什叶派主要政党、库尔德人和所有逊尼派政党的反对。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1日召开首次会议,但未能就新议长人选达成一致。由于一些逊尼派和库尔德议员中途退场,大会主持人被迫宣布休会,并表示将在各政治团体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于8日复会。

  伊拉克今年4月30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5月19日公布大选结果。联邦法院6月16日核准了大选结果。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领导人明日将出席抗战爆发纪念日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