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或从乌克兰招募苏25战机飞行员打击叛军

2014年07月04日 13:56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7月4日报道,美国原来是不可靠的伙伴!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一年前在私下谈话中似乎抱怨称,波美联盟分文不值,是个错误,有害无益,只给人虚假的安全感。波兰《直言》周刊近日披露了窃听到的西科尔斯基此次谈话录音的片断。《乌克兰真理报》也于6月22日援引相关音频进行了报道。

  近期的事实再次证实了西科尔斯基认为美国不可靠的观点。先是爆发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工窃听北约盟国领导人谈话的丑闻,现在华盛顿企图拙劣地指责巴格达,似乎在等待美国援助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方面显得迫不及待。后者攻占了伊拉克一系列大城市,宣布在所占领土上建立哈里发国家。伊领导人请求美国提供反恐斗争援助,但是华盛顿似乎并不急于保卫美军武力打造的伊拉克民主。

  伊拉克在2011年9月和美国签订18架F-16“夜鹰”采购合同,本应得到18架F-16C/D Block 52多用途歼击机,以及辅助设备和相关维持设备。但是在最为紧要的时刻,美国人却从伊拉克“溜走”,或者不想供应美国飞机打击恐怖分子的阵地,因为这些武装分子曾在叙利亚为反对巴沙尔-阿萨德政府而战,白宫还为他们向国会争取了5亿美元军事技术援助。

  五角大楼发言人基尔比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召回了在伊拉克进行F-16战机接装工作的25名专家。由于地区暴力和不确定性,他们在巴拉德市附近空军基地准备接收F-16的工作被迫中止,撤离伊军基地。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经对自己和美国联系感到后悔,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巴格达在与美国签订F-16供应合同时被华盛顿引入歧途,当时应当请求英国、法国或俄罗斯加强对伊拉克空军力量的支持。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今天发生的事情可能会得以避免。因此伊拉克已经决定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采购二手战机,这批飞机应当在两天内交付伊方。

  莫斯科迅速回应了巴格达的请求,于6月28日派出俄国防部第224飞行大队的安-124-100“鲁斯兰”运输机,向伊拉克运送了首批5架苏-25强击机 (北约代号“蛙足”,苏军绰号“白嘴鸦”)。这些亚音速装甲强击机主要用于在战场上空对陆军部队提供直接支持,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能在直接看到目标的条件下对地攻击,也能全天候全时辰消灭指定坐标的各类目标。

  伊拉克国防部宣布,已经有10架苏-25战机运抵伊军机场。德国《明镜》周刊证实,这项合同金额为3.65亿欧元。“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伊拉克空军司令的话报道称,除了歼击机之外,俄还将向伊拉克供应米-25和米-28武装直升机。

  据悉,和战机一同抵达巴格达的还有俄罗斯专家,他们将负责保障苏-25飞行方面的技术准备,不会直接参与战斗行动。俄国防部消息人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指出,伊境内没有俄罗斯飞行员,只有帮助伊拉克人准备飞机,保障飞行的俄罗斯技术人员,他们的任务是在3到4天之内做好飞机参加战斗行动的准备工作。

  但是现在暂时还不清楚,到底由谁驾驶俄罗斯飞机升空作战。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普霍夫表示,伊拉克没有训练有素的、有能力驾驶苏-25参战的飞行员。伊拉克可能被迫从其他国家,比如乌克兰招募飞行员。

  俄罗斯闪电般地向伊拉克供应苏-25战机显然让美国措手不及,美国国务院对此做出的首次反应就是证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留有余地,声称美国不反对伊拉克引进军事装备的合法努力,美国对伊拉克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也不感到惊讶。五角大楼发言人基尔比否认马利基有关美国拖延供应伊拉克F-16歼击机的指责,声称美方没有拖延,仍在遵守供应计划。尽管伊拉克局势不稳定,但是这个进程仍在继续进行。

  虽然美国可能继续承诺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技术援助以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但是美国的F-16战机仍然迟迟未到,而俄罗斯苏-25“白嘴鸭”已经飞来。俄驻伊大使莫尔古诺夫解释称,两国军事装备供应谈判是从2011年开始的,合同于在2013年签订。现在一切都是在按照合同时间表履行,预计履约期限为5-6 年。俄外长拉夫罗夫宣布,莫斯科希望军事技术合作帮助巩固伊拉克国防能力和国家主权。(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