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解放军成立网络情报中心 称被中国骗了

2014年07月05日 13:3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国媒体曝光的“中国黑客部队”大楼。 资料图:美国媒体曝光的“中国黑客部队”大楼。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7月3日发表题为《中国军方创建高层次网络情报中心》的文章,文章内容如下:

  在世人对北京“咄咄逼人”的网络间谍活动日益担忧这一背景下,中国军方日前披露,已成立一个高层次网络空间情报中心。

  官方军事报纸《解放军报》近日披露,已成立人民解放军网络空间战略情报研究中心。

  据报道,该中心隶属总装备部,其网络谍报人员“将为国家信息安全和军队获取网络空间主动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领导和机关及时提供高质量的情报研究产品”。

  总装备部是权力极大的中央军委下属的一个重要机构。这个网络情报中心将对中国军队、情报机构和政府部门的人员和预算产生重大影响。

  报道几乎没有透露任何关于这个网络情报中心的结构和职责的细节。然而,该中心将聘请网络空间“态势感知”和基础研究等领域的专家。网络空间态势感知这一术语指的是在互联网上以及针对信息系统进行的情报收集活动。

  该中心将聘请战略理论研究专家、情报研究专家和专业技术专家等类型的专家。

  在6月26日举行的该中心成立仪式上,网络战专家们围绕“网络空间战略态势评估与对策”这一主题纷纷发言。

  军方的网络项目是中国大规模军事建设中最神秘的内容之一。中国大规模军事建设的关注焦点是,发展非对称性战争能力和旨在对付军事上更为强大的美国的武器。

  宣布成立这一新中心不同寻常。中国政府的发言人通常都会否认军方在开展任何网络情报行动。在回应声称中国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论断时,中国高官曾基于斯诺登窃取并予以公开的秘密文件,对美国提出反指控。

  曾任美国国家反谍报中心主任的米歇尔·范克利夫说,解放军宣布成立这一中心的时机很有意思。

  范克利夫在电子邮件中写道:“5月,我们起诉5名解放军军官针对美国进行网络窃密活动,中国人否认了这些指控。接下来,他们宣布成立一个全新的专门进行相同活动的中心,只不过现在称之为研究。”

  范克利夫还说,“凡此种种,均不能改变中国已发动一场长期、复杂、利用计算机网络、针对美国政府和产业的战役这一事实,他们在彻底欺骗我们”。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