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火箭炮改变半岛均势 压制韩空军七成战力

2014年07月04日 07:2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韩国《中央日报》3日引用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2日早上6时50分和8时前后在元山一带发射的2枚物体,与上月26日发射的300毫米火箭炮类似。它们在元山朝45度方向飞行180公里,落在朝鲜领海”。近来,有关朝鲜试射300毫米远程火箭炮的消息让韩国军界惊恐不已。《中央日报》的分析认为,这种远程火箭炮的出现,打乱韩国“以空制地”的战略规划,也动摇了朝鲜半岛的均势。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3日还表示,朝鲜将继续进行导弹和火箭试射,加强自身的遏制力。

  韩空军想“3天灭掉对手”

  韩国军方承认,朝鲜人民军在坦克、火炮等地面部队占据明显优势,而韩国维持朝鲜半岛军力平衡的依靠就在于空中力量。《中央日报》称,韩国认为可以在对朝战争中取胜,主要依托就是拥有强大的空军力量。韩军自信可以掌握制空权,“开战后3天,韩国战斗机就能尽情地在朝鲜领空飞行”。

  韩军认为,近年的局部战争经验显示,一旦获得制空权,对方地面部队在持续的空袭下将基本失去战力。目前韩国空军正加大空对地弹药的储备。韩军多数战机都能使用美制“小牛”系列导弹,迄今累计引进超过360枚;美制GBU-31联合制导打击弹药(JDAM)射程达27公里,弹重900公斤,破坏力惊人,且命中误差不超过10米。为瘫痪朝方雷达,韩国空军秘密储备了172枚美制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该导弹能记忆并追踪敌雷达信号,然后循着敌方雷达波轨迹实施“定点轰炸”,曾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巨大作用。

  远程火箭炮可部分取代导弹

  此前韩军情报部门认为,尽管朝鲜弹道导弹技术先进,但其核心部件依赖进口,无法大规模批量制造,因此实际威胁有限。韩国“自主国防网”代表申仁均认为,根据国际导弹控制制度规定,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弹道导弹零件交易受到严密监控,受制裁的朝鲜进口与导弹相关的设备和原料非常困难,因此朝鲜每次发射“华城-6”号或“劳动-1”号导弹都要下很大的决心。而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出现后,考虑到朝鲜半岛地域狭小,通过价格相对低廉的远程火箭炮对韩国境内的重要军事目标实施“饱和攻击”,朝鲜也能达到自己的战略目的。

  韩国防务界普遍认为,朝鲜远程火箭炮可能获得俄制卫星导航装置的辅助,加上自带的惯性导航系统,命中150-200公里外目标的误差缩小到10米,而一枚这种火箭弹的威力则相当于韩国K9自行火炮炮弹的30倍。

  《中央日报》的评估显示,除大邱、清州外,韩国空军主要基地全在朝鲜300毫米火箭炮射程内,如果这些基地的跑道受到饱和攻击,韩国战斗机几乎无法升空。“拥有60架F-15K战机的大邱基地相当于韩国空军战力的30%,拥有80架KF-16战机的忠州和瑞山基地分别占20%”,朝鲜找到用廉价火箭炮使70%的韩国空军“失能”的捷径。报道强调,忠州和瑞山基地被纳入朝鲜300毫米火箭炮射程,可算“致命威胁”,如果朝鲜打击这两处基地,并以比韩军火力更强的陆军迅速侵入首都圈,“首尔江北可能会瞬间陷落”。 

  韩国找不到应对手段

  更让韩国挠头的是,要克制朝鲜远程火箭炮,目前还找不到合适手段。例如300毫米远程火箭炮采用三联装定向管发射模式,具有持续火力猛,“打了就跑”的特点,其射程超过150公里,最高速度可达4-5倍音速。因此韩国打算从以色列进口的“铁穹”反火箭系统根本无法对付。对于数量较少的朝鲜导弹,拟建的韩国版反导系统还能对付,但要拦截价值数千万韩元的火箭弹,需发射价值数十亿韩元的拦截导弹,不但经济上不合算,而且火箭弹大量发射,可轻易超过反导系统的能力极限。因此这种远程打击手段带给朝鲜的战略意义是,“即便用常规武器也能战胜韩国”。相比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正在开发的“天舞”多管火箭炮,朝鲜火箭炮的射程是其2.5倍,“‘天舞’尚未服役就已落伍”,令韩国军工业汗颜。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超发的货币去哪了:M2与房价正逐渐脱钩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张斌:美国门神一身刺青走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