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报揭秘“空军一号”机餐 凸显健康饮食

2014年06月30日 11: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美报揭秘“空军一号”机餐凸显健康饮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奥巴马(右)和“空军一号”其他乘客在用餐。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夹着生菜、西红柿和蒜泥蛋黄酱的蓝纹奶酪汉堡,佐以洒有帕尔马干酪的炸薯条,巧克力蛋糕,填有四种奶酪的贝壳面,上层是肉酱和碎马苏里拉奶酪,配以蒜香面包棍。加入柠檬酒的蛋糕,配以芹菜、胡萝卜和自制乡村酱汁的布法罗辣鸡翅。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7日报道,这就是“空军一号”的乘客在2012年选举前的竞选游说之行期间吃到的食物,那天的行程包括三个州。此后飞机上的饮食并没有多少改变。

  报道称,“空军一号”上的食物因分量足并且吸引力广泛而在白宫工作人员和记者中闻名。

  根据奥巴马夫人2011年发布的农业部“我的餐盘”饮食指南,水果和蔬菜应在一餐中占到一半。作为她为对抗儿童肥胖而发起的“让我们动起来”倡议的组成部分,奥巴马夫人还强调了减少糖、盐和脂肪摄入的必要性。

  据报道,不知道奥巴马夫人是否已敦促有关部门将这些标准延伸到总统专机上,“空军一号”上的餐点由现役空军人员在飞机上准备。

  对自福特之后的每位总统都作过报道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马克·克内勒说,菜单往往反映总统们的偏好,总统的食物通常与其他乘客相同。

  法新社记者吉姆·沃森说,小布什专机上的餐点包括更多肉和土豆。《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记者肯尼思·沃尔什说,里根总在嚼果冻豆,这个习惯感染了飞机上的其他人。克林顿离任后成了素食主义者,但众所周知,在此之前他喜好汉堡和炸薯条。

  2009年到2011年担任奥巴马总统摄像师的阿伦·乔杜里说,奥巴马夫妇对更健康食物的偏好事实上决定了现在的一些菜单。他说,总统喜欢三文鱼、杏仁和西兰花等更有营养的食物。奥巴马还偏爱一种不含咖啡因的低热量饮料“诚实茶”——更具体地说,他喜欢黑森林莓果口味。

  【延伸阅读】

  白宫大厨:奥巴马饮食是最高机密

  2012-03-02 20:46:00

  外媒:美报揭秘“空军一号”机餐凸显健康饮食

  2月10日,白宫大厨卡斯(左一)和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起出席“特级大厨”竞赛活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2月24日报道称,作为奥巴马家的私人厨师,萨姆·卡斯有一份令人垂涎的好工作,但在他的若干项职责中,烹制菜肴可能是最不重要的一项。

  据美联社报道,31岁的卡斯还有个别致的头衔,那就是白宫健康饮食计划的高级政策顾问。第一夫人2月庆祝防止儿童肥胖的活动满两周年时,他也在场。

  卡斯到全国各地宣传米歇尔·奥巴马“少吃多动”的理念,同时显示了他在帮助制定政策和影响美国人饮食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这些政策影响了大批学童的日常膳食。

  最近与奥巴马夫人一同出行时,卡斯似乎无处不在:担任“特级大厨”校餐竞赛的司仪,主持第一夫人与家长的座谈,向记者通报联邦营养计划的简要情况等。卡斯满面笑容地向大家道谢,讲话时的热情颇具感染力。他很善于列举关于肥胖、营养和锻炼的合适数据。

  不过,无论肩负什么样的政策职责,卡斯每周都有5天下午要穿上厨师制服,在傍晚6点半上楼,为奥巴马家奉上健康诱人的佳肴。这个时候,奥巴马总统一定要放下在白宫西厢的工作,回家吃晚餐。

  卡斯绝口不提他为奥巴马一家烹制哪些菜式。每当有人问起,他总说:“这是最高机密。”不过,他说,在健康饮食的问题上,这家人身体力行。他们的膳食很均衡,往往取决于白宫菜园有哪些当季蔬菜。当然,为了让孩子们开心,有时也会额外增加一些菜肴。

  卡斯强调合理饮食的重要性,他的厨师制服产生的明星效应使他的主张越发深入人心。他一会儿在早间电视节目里示范如何烹制芹菜火鸡烤宽面条,或者与《芝麻街》里的人物“艾蒙”讨论健康校餐问题,一会儿阐释改善军事基地伙食的新标准,或者与沃尔玛合作减少包装食品的钠含量。

  纽约的餐馆老板汤姆·科利基奥说,卡斯对健康饮食充满热情,而且掌握了丰富的相关知识,所以是履行这双重职责的不二人选。

  曾在比尔·克林顿和乔治·W·布什时代担任白宫主厨长达11年的沃尔特·沙伊布说,卡斯首先从事政策工作,其次才是厨师工作,这是“绝妙的好事”。

  早在2008年大选之前,卡斯在芝加哥为奥巴马一家掌厨,从此结缘。他在大学主修历史,夏季在芝加哥的一家餐馆打工时发现自己热爱烹饪。他在国外读完大学,在维也纳完成培训,成为奥地利名厨。延伸阅读:白宫举行演唱会 奥巴马现场唱蓝调

  【延伸阅读】

  卡梅伦乘“空军一号” 凸显英美关系不一般

  2012-03-13 20:41:00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将在13日登上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和奥巴马一同前往俄亥俄州观看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决赛。此段航程长约70分钟。

  卡梅伦是首位受邀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乘“空军一号”的外国领导人。相比之前造访美国的其他国家领导人而言,卡梅伦受到的算是“高级款待”了:2010年,法国总统萨科齐访美,奥巴马请他在华盛顿最著名的热狗快餐店“班氏红椒碗”,吃了一个4.2美元的热狗。同年,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到访,奥巴马带他去了“雷氏地狱汉堡店”,消费一杯可乐和一个奶酪汉堡。

  外界普遍认为,卡梅伦受到的“特殊礼遇”,显示出奥巴马政府对美英关系的重视。白宫官员称,奥巴马邀请卡梅伦体验“空军一号”之旅的姿态展示了美英两国“非同寻常的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由波音747—200B型飞机改造而成,上下共三层,总面积372平方米,有两个厨房,能同时满足100人的就餐需求;还有宽敞的总统套房,包括一间大办公室,一间盥洗室和一间会议室。它还配备了最新的通信和安全设备,倘若美国遇袭,它可以充当临时移动指挥中心。“空军一号”飞行一小时的花费高达18.2万美元(约合115万元人民币),是英国普通家庭年收入的一半。延伸阅读:卡梅伦将访美 奥巴马拟邀其共赏篮球赛 印度弃选“台风”战机 卡梅伦不甘心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