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停止供油令朝鲜军队训练次数锐减

2014年07月03日 15:51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记者1日获悉,随着中国连续5个月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朝鲜军队因油料枯竭而亮起红灯。一位分析消息人士当天透露称:“朝鲜军队由于油料耗光,在训练时也不能使用车辆,连团长级别的指挥官也不乘车,而是步行。就连储备油料也到了见底的地步,朝鲜军队正在全力确保油料的供应。”

  该消息人士称:“据说,团长们不再坐车,而是骑自行车上下班,而司机们就在团长家里做杂务。因是金正恩关心的事业,优先获得石油供应的水产业界也有很多船不能运行。”也有消息说,最近出现在中国的朝鲜军方相关人士向韩国的非政府组织(NGO)相关人士请求石油。

  据悉,朝鲜最后一次获得大量石油供应是在去年3月进行综合训练时。朝鲜军队指挥部为准备金正恩就任最高司令官以后首次进行的大规模训练,开放了战时物资仓库,大量供应石油和粮食。

  因此,去年朝鲜空军的飞行次数为每天600次以上,比往年大幅增加。

  但是今年以来,随着石油不足的现象日益严重,朝鲜军队的训练次数与去年相比明显减少。估计朝鲜石油不足和今年中国对朝鲜的原油出口量锐减有关。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贸易馆5月26日对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朝中贸易统计资料进行分析,结果显示5月份中国对朝鲜的原油出口量和前4个月一样,都为零。

  朝鲜对中国的依赖有多深?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中国仍是朝鲜第一大经贸伙伴。据不同消息源估计,与中国的贸易额占朝鲜外贸总量的60%到90%之间。2013年,朝鲜同中国的贸易额达到65.4亿美元。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柳德米拉•扎哈罗娃认为:“当然,朝鲜想使单方面依赖中国的状况多元化,因此,朝鲜打算积极同其它国家发展合作。但俄罗斯无法在可预见的未来同中国开展竞争。”

  她说,朝鲜和中国的经济合作“仍然同他们的正式结盟关系捆绑在一起”。

  安倍宣布解除对朝鲜部分经济制裁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上午对媒体宣布,鉴于朝方为协助调查“绑架日本人事件”专门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且该机构被赋予调查特别权限,日方认为朝方的调查具有实效性,因此日本政府决定解除针对朝鲜的部分独自经济制裁措施。

  日本时事通信社透露称,取消的经济制裁措施内容包括,取消对朝鲜人入境和日本人赴朝的限制,并允许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恢复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同时允许在日朝鲜人向朝鲜汇款。

  日本和朝鲜的关系迅速升温?

  “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这句俗话对日朝两国正在展开的谈判具有特殊意义。当前由于日本在历史等一系列问题上开倒车,并且谋求所谓的“正常国家”地位,不用说中日关系,就是韩日关系也处于冷淡状态。日本正陷入中韩两国的外交孤立。

  而朝鲜也有类似的情况。由于连续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朝鲜受到了来自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经济发展和接受的外界粮食援助大为缩水,导致近年来朝鲜在国际舞台上的声音也并不多。

  日朝可以说是“同病相怜”,这次撇开北京、首尔甚至华盛顿单独进行双边直接会谈,就是为了打破近期双方分别遭受的外交孤立,而采取的大胆政治行动,更是试图把压力转嫁给中韩身上的一种策略。

  但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毫无根基,只注重眼前利益的交往经受不住考验。尤其在安倍作为一个老谋深算的政客和欲壑难填的朝鲜需求面前,这种脆弱的关系注定将风雨飘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马未都:朋友好奇吃伟哥后的评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