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集结超五万大军准备反攻极端反政府武装

2014年06月22日 09: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21日,效忠于萨德尔的什叶派武装人员在巴格达萨德尔城地区举行阅兵式。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外媒称,数量超过5万人的伊拉克军队6月20日在巴格达以北地区大规模集结,目的是要反击逊尼派伊斯兰武装分子的进攻,这些武装分子向首都的逼近促使美国派军事顾问来强化政府的抵抗能力。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在萨迈拉周边地区,在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主要公路上,萨拉赫丁省省长阿卜杜拉·吉布里,逊尼派中罕见的马利基的支持者对欢呼的军队说,他们现在将要击退“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及其盟友。该省首府提克里特上周被武装分子占领。

  这位省长20日对萨迈拉以南伊斯哈吉的士兵们发表讲话说:“今天,我们将向提克里特、舍尔加特、尼尼微的方向挺进。军队不会停止前进。”

  他还说,萨迈拉周边的政府军的数量超过了5万人。

  法新社报道,数千名效忠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战士6月21日在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地区举行了阅兵式,发誓要抗击好战分子的大规模进攻。

  这次在萨德尔要求下举行的阅兵式一开始,一辆辆满是泥浆、上面装有火箭发射筒的卡车徐徐驶过。

  随后是一排排列队走过的战士,大部分战士都穿着迷彩服,但是有些战士穿着黑色制服,携带的武器包括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猎枪,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轻机枪和火箭弹发射器。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逊尼派武装分子20日经过一番激战后占领了伊叙边境政府控制的最后几个过境通道之一,战斗造成至少34名伊拉克官兵死亡。

  西部边境城市加伊姆的警察和政府官员称这是一场不顾一切的血腥战斗,数百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打垮了伊拉克军队。

  加伊姆市市长法尔汉·库拜西说:“我们理应坚持抵抗,继续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作战,但政府不增援我们,我们因此寡不敌众。”

  法新社报道,俄总统普京20日表示,将全力支持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打击已席卷这个中东国家的圣战分子。

  两位领导人通话后,克里姆林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普京确认,俄罗斯将全力支持伊拉克政府加紧将国土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出来。”

  在国内外遭受压力的马利基对普京说,伊拉克政府将采取行动,击退激进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闪电进攻。

  美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警告说,任何针对伊拉克逊尼派极端分子的可能空袭都有可能没有效果甚至事与违愿。他敦促伊拉克长期争斗的各群体团结起来对抗已攻占伊拉克大片土地的恐怖分子。

  这位联合国领导人还力劝伊拉克政府及其支持者不要因受“基地”组织煽动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野蛮攻击”而报复逊尼派。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李承鹏:预测世界杯的四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