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宣布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

2014年06月21日 13: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美国宣布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

  19日,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拉马迪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交战。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说,他准备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如有必要,将对激进的逊尼派武装采取“有针对性”和“精确”的军事行动。

  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奥巴马说,华盛顿准备派遣顾问,研究如何训练伊拉克军队并为其配备装备,并且已经加强了在该国的监视和情报能力。

  奥巴马建议,这些美国顾问可以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建立联合作战中心。摩苏尔近日落入了极端叛乱分子手中。

  奥巴马与国家安全团队的高级成员举行会谈后在白宫说:“从现在开始,如果我们确定地面形势需要,将准备采取有针对性和精确的军事行动。”

  奥巴马说,如果能阻止“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战斗人员建立基地并最终对西方构成威胁,华盛顿在伊拉克采取干预行动是值得的。

  不过,他反复坚称,在最后一名美国士兵撤离伊拉克两年半之后,美军不会恢复在伊拉克直接作战。

  然而,奥巴马确实承诺将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其阻挡激进逊尼派战斗人员的进攻势头。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在白宫就伊拉克危机发表最新讲话,表示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军事顾问,但军队不会重返伊拉克作战。

  不过,奥巴马说美国将愿意在伊拉克展开“有针对性的”和“精确的”军事行动,但在此之前他需要首先征求国会和中东地区领导人的意见。

  奥巴马承认,对伊拉克发动攻击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给伊拉克人民、中东地区和美国的利益构成了一个威胁。

  他说,美国已经大大加强了它的情报搜集工作,以便更好地了解“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活动。

  奥巴马说,美国将加强对伊拉克军队的援助,提供额外的设备,并将向伊拉克再派遣300名军事顾问。

  美联社6月20日报道称,多年来,美国一直明确表示要从伊拉克抽身。美国如今只提供有限度的军事援助,帮助巴格达打击势头勇猛的逊尼派叛乱,从而再次体现了奥巴马政府的原则:伊拉克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靠自己。

  在长达8年多的战争期间,大批美军都未能成功地训练伊拉克军队保卫广阔的沙漠和尘土弥漫的城镇。如今,这项任务却交给了几百名陆军特种部队。

  白宫并不排除对逊尼派叛乱分子实施空中打击的可能性,但短期内不会这样做,而且非常不情愿这样做。奥巴马并不希望重返他曾称为“愚蠢战争”的战场,所以坚守不会派美军作战的承诺。

  鉴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过去的两周里相对轻松地击败了伊拉克军队并夺取了该国北部和西部的主要城镇,美国官员说,不可能指望美国的援助平息逊尼派叛乱。

  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当天要求非现役安全官员返回岗位,以加强部队力量,打击席卷该国大片领土的好战分子攻势。

  他通过国家电视台宣读声明说:“准将和准将以下级别的官员……已根据他们的分工和分类,调动到部队。”

  该命令适用于目前仍是安全部队正式成员、但并非现役的军官,不过具体人数不详。

  马利基说,这些军官将接受3个月的评估,凡是不称职的都将退役。

  据法新社6月19日报道,伊拉克警方说,在一次闪电攻势中占领巴格达以北大片领土的好战分子今天释放了扣押数天的48名外国人,其中包括4名土耳其人。

  这些建筑工人当时正在如今已被叛乱分子控制的提克里特市修建一所医院。他们来自土耳其、尼泊尔、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和阿塞拜疆。

  基尔库克省警察部门的二号人物托尔汗·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这些工人……是4天前在哈姆林山附近被绑架的,在提克里特与基尔库克之间的一个检查站附近被交还给了我们。”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狗肉店主:半夜受电话质问 安全遭威胁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