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陆航旅数十架直升机连续奔袭4个战场不返巢

2014年05月28日 07:59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加油车正在对直升机进行油料补给。 资料图:加油车正在对直升机进行油料补给。

  5月13日,皖东某训练基地,南京军区某陆航旅数十架直升机组成大机群编队,从本场起飞后接连奔袭4个战场,完成了联合打击、定点清除、协同突击等多项作战任务。其间,战鹰群飞不返巢,仅利用一个野外临时保障点就完成了油料、弹药等战斗物资的补充。

  “陆航部队连续执行作战任务,最困难的就是油料、弹药等物资补给!”该旅参谋长毕韶辉告诉记者,以往要连续执行多项任务,需多次往返固定机场补给。为克服这一难题,他们一方面科学统筹保障资源,一方面主动与多所军地院校签约协作,成功研发出陆航机场加油直供系统,并探索出在不同的地理环境和任务需求中,快速建立临时野外保障点的方法路子。

  在一处野外保障点,随着毕参谋长的指引,记者看到,数台各式车辆隐藏于山谷密林,油料库、弹药库、飞行指挥区、工程抢修区等依山而设,利于隐蔽疏散。按照战时标准平整的停机坪,能够同时起降10多架直升机。战斗间隙,各类保障人员为直升机加油、充电、检修、装弹有条不紊,数分钟后,战鹰再次起飞投入战斗。毕参谋长介绍说,这个野外保障点能一次性为20多架直升机同时提供保障,规模最小的保障点也可以连续补给3架直升机的战场消耗。

  据悉,为适应作战任务拓展,提高精确化伴随保障能力,该旅还结合战场特点,研发出野战压力加油囊,解决了直升机在山区和加油车难以到达地域的加油问题;强化机载和车载野战抢修单元,突出装备野战保障;先后改装了30多台车辆,使其更加适用于野战化保障。

  如今,这个旅直升机野外演训保障可摆脱固定机场,实现直升机飞行战斗到哪里,精准的野战化保障就伴随到哪里,直升机作战半径和作战时间得到明显提升。前不久,该旅在沿海驻训3个月,没有进驻机场,期间先后2次对直升机进行维修,为4架直升机更换发动机,都没有返回营区保障。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