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以1美分价格处理排水量7.8万吨航母

2014年05月11日 11:2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排水量为7.8万吨的“萨拉托加”号航母 资料图:排水量为7.8万吨的“萨拉托加”号航母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9日报道称,这是一份大家可能都不明就里的军事合同:付费1美分处理一艘已经退役、排水量为7.8万吨的航母。

  美国海军8日宣布了就拆解一艘前“福里斯特尔”级航母达成的最新交易,表示已与ESCO船舶公司商定以象征性的1美分的价格拆解并回收前“萨拉托加”号航母(1美分是海军可以支付的最低合同价格)。该公司将负担把该舰从罗得岛纽波特海军基地拖走并将其拆解的费用,转而通过出售废金属获利。ESCO船舶公司设在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

  “萨拉托加”号航母曾于1986年卷入一起重大国际事件。当时,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在地中海劫持了意大利“阿基利·劳罗”号邮轮,并杀害了一名美国游客。在劫持者向埃及当局投降后,从“萨拉托加”号航母起飞的F-14战机对搭载他们前往突尼斯的埃及客机进行拦截,并迫使该机降落在北约设在意大利的一个基地。

  负责履行拆解合同的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表示,该舰在被拆解期间仍将归海军所有,海军文职人员将到场监督拆解工作。

  “萨拉托加”号是第二艘将被拖到布朗斯维尔进行拆解的“福里斯特尔”级超级航母。美国海军曾于去年就“福里斯特尔”号航母与设在布朗斯维尔的全明星金属公司达成一项完全相同的交易。

  “萨拉托加”号航母于1956年服役,母港是佛罗里达州梅波特,曾多次前往地中海执行任务。该舰舰载机曾参加越南战争和“沙漠盾牌”行动,也曾于1992年飞越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上空。该舰于1994年退役后被拖到罗得岛,准备改造成博物馆。但由于当地在资金方面存在问题,这一计划一直未能实现。

  预计从纽波特海军基地拖走该舰的工作将于今年夏天开始。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