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雷达处理器换国产芯片 战时可摆脱对外依赖

2014年05月10日 09: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BW100_4DSP_VPX信号处理处理 BW100_4DSP_VPX信号处理处理

  2014年第九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2014国防电子展,CIDEX2014)于5月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开幕。此次展出了包括多款加固军用计算机、雷达电子设备等在内的诸多防务电子产品,吸引了很多军事爱好者和电子爱好者的眼球。

  在展会现场,记者在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看到,该公司展出了多款雷达系统、卫星导航、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产品。在一款雷达信号处理器主板上,记者发现一块处理器核心部件上写有“魂芯”二字。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研制的这款VPX系列雷达信号处理板卡采用的是国产芯片,实现了雷达信号处理核心设备从进口到国产化的转变。

  信号处理板卡是雷达实时处理平台系统的核心部件,雷达信号处理平台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机载、车载、弹载等方面,在民用和军用领域都有使用。信号处理板卡采用国产处理器,意味着该项产品在技术上可以实现自主可控,在未来可能面对的军事冲突中,可以打破发达国家对我国雷达信号处理设备的技术封锁和设备禁运,对进一步巩固国家安全和实现尖端武器设备国产化有着重要意义。

  另外,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地面目标综合实时处理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机载设备实时获取地面图像,经过信号处理后可以对多种地面目标进行识别,如建筑物、桥梁、汽车,并能对移动物体进行跟踪。该系统在勘探勘测、交通指挥、军事侦察等方面同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作为解放军总装备部批准的唯一国防电子类展会,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诞生于1998年,近年来,在多家军事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下,国防电子展凭借专业权威的高端视角和独具匠心的个性化服务,铸就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引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防工业体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