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军F22正将利爪伸向中国 疑似假扮歼20

2014年05月07日 09:59  世界新闻报  收藏本文

  “猛禽”假扮歼-20藏杀心

  企图在确保己方隐形优势的同时削弱对手隐形战机的能力

  本报记者/魏东旭

  3月末的一天,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内,5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起飞升空……据日本《朝日新闻》披露,美国空军主力战机不久前在夏威夷集训时,把中国空军当作了“假想敌”。这篇题为《美军在太平洋上的敌人》的报道宣称,“在军事第一线,中美双方相互视对方为潜在的敌人,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纷争”。而作为美国空军的一张王牌,“猛禽”战机正将其利爪悄悄伸向中国。

  F-22领衔大规模军演

  《朝日新闻》援引美军解说人员的介绍说,当天演习科目中的假想敌是3架“坏家伙”(敌方战机)。演习过程中,美军战机要避开敌机、侵入敌方地区投下炸弹。成功摧毁目标后,美军战机进行空中加油并返回基地。着陆后,战斗机仍处于紧急应对状态,要在不关闭引擎的状态下直接加注燃料,然后马上起飞。报道称,F-22可躲避雷达的监控,执行多种作战任务。例如,F-22可以先破坏对手的雷达,然后掩护紧随其后的F-15战机发动攻击。用一名F-22飞行员的话说:“敌方飞行员发现我们的时候,只能是他旁边僚机被打爆的那一瞬间。”

  《朝日新闻》称,考虑到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敌手只有中国,所以美军飞行员口中的“坏家伙”基本上指的是“中国军队”。

  《世界新闻报》记者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官方网站上了解到,从今年3月6日开始,美国空军确实在夏威夷举行了代号为“哨兵-阿洛哈”的大规模演习。来自5个单位的350多名美国空军官兵驾驶7种型号、共50架军用飞机,进行了为期3周的高强度演练。“哨兵-阿洛哈”演习负责人莱安·艾特曼介绍称,今年的演习旨在提升美国空军不同部队、不同机种的联合作战能力。配备F-22隐形战机的夏威夷空中国民警卫队第199中队不仅与兄弟部队进行联合作战训练,还要在高强度空中对抗演练中扮演假想敌。马萨诸塞州空中国民警卫队第104中队派出了100名官兵和10架F-15战机参与演习。

  演习期间,F-15和F-22的飞行员演练了针对真实战场的联合作战能力。俄亥俄州空中国民警卫队第112中队的布莱恩·莫兰少校对这次经历显得很兴奋,“来到夏威夷支援驾驶第五代战机的同袍,和他们一起充当‘蓝军’共同参与演习真是太棒了。”他说,以前在内利斯空军基地训练时,“我们的(F-16)曾与F-22一起执行过对地攻击演习任务,那时候他们负责掩护,我们扔炸弹就行了。今年的‘哨兵-阿洛哈’演习期间,我们是第一次驾驶F-16与F-22演练联合空对空作战”。

  加紧琢磨“反隐形战术”

  演习负责人艾特曼特别提到,演习期间,美国空军隐形战机不仅演练了联合制空作战战术,还帮助其他战机演练了反隐形战机战术。有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朝日新闻》报道属实,那么美国空军显然正在演练针对中国空军的攻防战术,而F-22在对抗演习中所扮演的角色很可能是正处于试飞阶段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

  美军琢磨反隐形战术,无非是希望在确保己方隐形优势的同时削弱对手隐形战机的能力。考虑到美国空军经常派出F-22参加强对抗性演习,我们可以大胆猜测,其应对隐形战机的技术和经验应该是目前各国中最丰富的。这也说明,一支装备隐形战机的空军更需要加紧演练“反隐形战术”。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被菲抓扣 中方要求立即放人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