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正扭转一重要军事缺陷 可保护战略核潜艇

2014年05月06日 14: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国家利益》主编哈里-卡扎尼斯5月6日在日本《外交官》杂志撰文称,目前中国正沿其沿海地区部署了固定海底声纳阵列系统,可能用于监督近海国外潜艇活动。文章指出,一旦中国完善海底声纳系统,其就能够大幅度削弱美国潜艇的战力,而潜艇从许多方面来讲,正是美国空海一体战概念的基础。而且,如果中国能够部署可以把黄海、东海与南海的底声纳测试站联系在一起的网络,那么美军潜艇就只能呆在这种网络覆盖之外。这将影响到美军在冲突中针对中国沿海地区发射“战斧”对地攻击导弹的能力。

  文章称,美国海军学院《Proceedings》杂志上个月发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副教授、中国安全政策专家莱尔-戈德斯泰坦(Lyle Goldstein)与莎伦-奈特的文章指出,中国文献暗示北京“已沿其沿海地区部署了固定海底声纳阵列系统,可能用于监督近海国外潜艇活动。戈德斯泰坦和奈特的文章引用中国多种刊物,都似乎证实了中国对这一重要军事科技领域的进军。正如他们在文章所指出的那样,“消息来源显示,中国毫无疑问正努力在其直接海域部署海底监测系统。”

  此前有大量资料指出,中国在反潜战这一重要领域及相关技术方面缺乏投资与专业知识。在固定声纳阵列领域的投资,看起来是中国为扭转这一重要军事缺陷投入的巨大努力。戈德斯泰坦和奈特还指出,这种技术有助于保护中国部署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的努力。文章介绍说,戈德斯泰坦和奈特的文章提供了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与技术的一个重要方面。文章还指出,一旦中国完善海底声纳系统,其就能够大幅度削弱美国潜艇的战力,而潜艇从许多方面来讲,正是美国空海一体战概念的基础。而且,如果中国能够部署可以把黄海、东海与南海的底声纳测试站联系在一起的网络,那么美军潜艇就只能呆在这种网络覆盖之外。这将影响到美军在冲突中针对中国沿海地区发射“战斧”对地攻击导弹的能力。

  鉴于华盛顿正在投资建设新型核攻击潜艇,特别是加装可携带更多“战斧”对地攻击导弹的新载荷模块的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所以对于华盛顿而言,考虑如何回应北京的最新举措才是明智之举。而且,在未来几年里,中国还将部署俄苏-35战机、S-400防空系统,可能还会部署第五代战机,以及其他先进军事平台,美国战略家应该会忙的不可开交。很明显,中国武装部队将会继续向推动军事现代化,也会继续发展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