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向困守仁爱礁士兵空投给养 遭遇中国海警

2014年05月05日 09: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参考消息5月5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网站5月4日报道】题:菲军向阿云金暗沙运送给养

  菲律宾武装部队西部司令部3日证实,执行了一次向搁浅在阿云金暗沙(即我仁爱礁——本网注)的“谢拉·马德雷” 号军舰上的驻军空投补给的任务。

  罗伊·德韦拉图尔达中将说,他派遣了一架运输机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9点15分左右向驻军空投了食物和水。

  他说:“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必须向我们在那里的驻军运送给养。我们不会放弃那个哨所,因为那是我们的领土。”

  空投给养中还有学生写给士兵的鼓励信。信由热心公众和民间团体收集,以表达对官兵的支持,他们要在阿云金暗沙上驻守3至6个月。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5月4日报道】题:特别快递:向阿云金暗沙海军陆战队士兵空投快餐

  在搁浅的菲律宾军舰上驻守了一个多月的海军陆战队士兵3日上午受到了一次款待。菲军在空投给他们的给养中放入了鸡肉、牛肉汉堡和薯条组成的经典快餐,还有瓶装水和慰问信,其中一封是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埃曼努尔·包蒂斯塔将军的亲笔信。

  “守住防线!”包蒂斯塔写道,并亲笔签上了他的名字。

  这批官兵从3月29日开始驻防阿云金暗沙。他们还得到了罐头、面包和杂志。

  陆军特种部队的一名跳伞指挥宫在飞机上,以确保用降落伞空投的给养不会落到水里。

  空投的包裹刚好落在军舰的甲板上——这是一次成功的行动。

  菲德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空投是热心公众和民间团体想出的主意,他们希望表达对士兵的支持。

  菲律宾军方在保卫这些领土问题上寻求民众的支持,中国声称对这些地方拥有主权,属于其地图上的“九段线” 内,而菲律宾和美国并不承认。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5月4 日报道】题:5艘中国船部署在阿云金暗沙附近

  中国在西菲律宾海(中国称南海——本网注)的阿云金暗沙附近部署了5艘船,包括1艘考察船、1艘护卫舰、两艘海警船和一艘无标识的白色舰只。

  菲律宾一架军机在向搁浅在阿云金暗沙的“谢拉·马德雷”号军舰上的海军陆战队运送给养时看到了中国的部署。

  本报记者参加了3日的空投行动,看到该地区有数艘中国船只。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