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度展示中国东风导弹 美称不携带核弹(图)

2014年05月01日 10:4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国媒体称,4月28日,人们首次通过互联网上的阿拉伯军事论坛和视频网站看到了沙特手中的“东风”-3弹道导弹的照片和视频片段。这些图像拍摄于一场阅兵式的排练现场,阅兵是为了庆祝沙特完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29日报道,在阅兵式上展示“东风”导弹将被看成是沙特公开自身弹道导弹实力的最新举动。2010年,沙特曾举行公开仪式,庆祝战略导弹部队使用位于利雅得的新总部。

  报道称,“东风”-3是中国在20世纪60年代研制的一种单级、液体燃料弹道导弹。据估计,这种导弹的射程可达2500公里,弹头携带量为2000公斤,不过打击精度较差。

  据报道,1988年3月,有消息证实说中国已将一定数量携带常规弹头的“东风”-3导弹转让给沙特。据估计,中方转交的导弹数量可能有30枚到120枚。

  沙特阅兵式排练现场的图像显示,这些导弹身上印有“DF-3”的标志,装配在发射车上。这些发射车只能在经过铺设的路面上行驶,但如果只是想要通过沙特弹道导弹基地内的预置发射台实施发射,这样的机动性已经足够了。

  报道说,2013年,法赫德·本·阿卜杜拉·本·穆罕默德·阿勒沙特亲王在短暂担任沙特副国防大臣期间曾视察过位于利雅得的战略导弹部队总部,一张相关照片促使人们纷纷猜测沙特是否正在更换手头的“东风”-3导弹。在照片上,有高级军官向亲王展示了一个装有3个导弹模型的玻璃柜,其中一个模型貌似是“东风”-3。有人猜测另外一个头部更尖、用于携带常规弹头的模型是中国产“东风”-25。

  2014年1月,美国《新闻周刊》援引一位“身居要职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沙特是从2007年开始更换“东风”-3的,该国当年购买了使用固体燃料的“东风”-25导弹。这位消息人士说,美国批准了此次转换,因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分析师检查了那批导弹,满意地发现它们不适用于携带核弹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