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军将首在钓岛海域演习 俄派出导弹巡洋舰

2014年04月30日 08:45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俄罗斯之声29日报道,俄中已经决定将于5月底至6月初在东海海域举行“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演。目前,俄罗斯军事代表团已抵达上海,进行演习前的最后一次两军磋商。

  俄罗斯海军代表称,在3天磋商中,中俄海军将进行演习地区侦察,明确海军联合行动计划,以及防空、反潜、封锁、航渡、补给等科目联动。双方还要协商联合举行体育文化活动事项。俄海军代表团中包括俄罗斯海军作战训练局局长、俄海军司令部官员以及太平洋舰队代表。中方有解放军总参谋部代表以及东海舰队专家等参加。

  报道称,这将是两国海军在钓鱼岛西北海域的首次联合协同演习,双方将出动20多艘水面和水下舰艇及辅助船。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拉曼海军上校表示,俄海军将派出1艘导弹巡洋舰、1艘导弹驱逐舰、1艘辅助船和1艘远洋拖船参演,俄海军特混编队将从对马海峡南下抵达上海。俄海军编队从符拉迪沃斯托克起锚时,恰好俄总统普京5月中旬到访上海。

    延伸阅读

  据俄罗斯武装力量海军新闻处表示, 俄中“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演第三次磋商于周一在中国上海举行,这也是最后一次两军磋商,在三天的磋商中,俄中海军专家将对演习海区进行观查,明确两军协同计划,以及防空、反潜、封锁、航渡、等课目联动。

  以俄罗斯海军作战训练局局长维克托·科切马佐夫为首的俄罗斯军事代表团抵达上海,在俄罗斯的军事代表团中有海军总司令部专家和海军太平洋舰队的代表。中方由解放军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局专家和海军作战部代表、以及东海舰队专家等。

  “海上协作-2014”俄中联合演习将于5月底在中国东海海域进行,这也是两国海军在钓鱼岛西北海域的首次联合协同演习,双方将出动导弹巡洋舰、导弾驱逐舰、导弹护卫舰、常规潜艇等二十多艘水面和水下舰艇及辅助船。参加此次俄中海上联合军演的俄太平洋舰队旗舰属于光荣级,是苏联解体前建成的最后一型导弹巡洋舰,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用于为苏联航母护航,打击美国的航空母舰,并担任编队的防空和反潜任务。该级舰强调单舰的综合作战能力,因而携载有齐全的武器装备,舰上导弹、火炮、鱼雷样样俱全;反舰、防空、反潜能力兼备。据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新闻官拉曼海军上校表示,俄海军将派出一艘导弾巡洋舰、一艘导弹驱逐舰、一艘辅助船和一艘远洋拖船参演,俄海军编队从符拉基沃斯托克军港启锚恰好是俄总统普京五月中旬到访上海日,俄海军特混编队将从对马海峡南下抵达目的是否港上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