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军情时间到五一特别节目:打响两栖登陆战

2014年04月30日 16:3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央视“五一”期间《军情时间到》将播出以两栖登陆作战为主题的特别节目。播出时间:2014年5月1、2、3号共三期。

  节目简介:

  根据一年多来《军情时间到》高收视率节目体现出来的特点,这次的节目在选题上继续延用了“涉我”、“装备”、“热点”等特点,使用虚拟演播室这一节目形态,近距离的拆解武器装备,介绍武器装备的功能特点及相关知识,介绍经典战役、讲述有趣的故事。节目内容以两栖登陆作战为主题,讲解三款军事装备,即两栖登陆舰、舰载机和气垫登陆艇。

  两栖登陆战是近两年来一直关注度比较高的军事话题,此次节目将在满足热点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突出虚拟演播室设计,使主持人与动画更有效地结合、互动,力争在分解装备、展示细节上,在视觉表现上有很好的呈现。虚拟动画的展现将保持在占整个节目的三分之一强上,让动画展现替代真实的装备,承担必要的说明,完成装备内外景观的展现。

  和以往专家参与节目制作不同,此次专家参与了前期的深度策划。这一次选题的确定,内容的开掘都充分征求专家的意见,将采访专家,变为专家直接策划,力图在节目话题上追求更多的独家内容。

  节目内容介绍:

  两栖登陆舰:从二战时的两栖登陆战开始,讲述各时代战争特点对两栖舰发展的影响,从美国的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硫磺岛”号讲到目前最新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从中国的“昆仑山”号两栖舰讲到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舰艇,两栖舰越来越强大,是否可与航母抗衡?未来的两栖舰还会有哪些发展?本期节目将结合专家权威的分析,对这些问题做出一一解答。

  舰载机:两栖攻击舰上的舰载机与航母上的舰载机不同,在起降方式,攻击能力,武器装备上都有哪些独特的要求?两栖舰上的舰载机又经历了哪些重要的发展阶段,有哪几种著名的作战机型?演播室会以独特的设计展示方式,为观众讲解这方面的知识。

  气垫登陆艇:2013年5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称,近期中国引进的一艘气垫登陆艇已经到货,将在适当时候交付海军使用。据悉,这一登陆艇,就是乌克兰制造的“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随即引发人们对气垫登陆艇的关注。本期节目,将会对几款主要的气垫登陆艇进行详细解析,满足观众对这款独特军事装备的求知欲。

  节目看点:

  从热点装备出发,具有天然的关注度,极高的新闻性;节目中不仅关注这些武器装备的现状,更对未来的发展有所前瞻,在提供趣味性、观赏性的同时,有较强的知识性和一定的战略眼光;

  独家外购节目:有播出版权的介绍外国航母、直升机、舰载机等大量新鲜未播出过的纪录片及相关资料;这些资料都是2011年军事部从国外引进的具有独家播出版权;

  可视性强的最新电影  除新闻、引进资料外,还将结合电影大片,用多种手段讲解军事装备的知识,具有比较强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虚拟演播室详解装备细节: 利用虚拟演播室能够将不同空间的元素集纳在一起的特点,展现观众不了解的装备细节;增加主持人与动画之间的互动,设计感更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