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巴马对乌克兰局势表态 普京称有权派兵

2014年04月19日 11: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17日电,奥巴马说,17日达成的一项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协议是“一线希望”,但同时警告说,他不能确定俄罗斯是否会遵守协议。

  奥巴马对在日内瓦实现的一项明显突破作出谨慎反应,称他正在就如果几天内没有明显进展将进一步制裁俄罗斯一事与欧洲领导人协调。

  他在美、俄、乌克兰和欧盟在日内瓦举行四方危机会谈后对记者说:“我认为,我们此刻无法确定任何事。我认为,外交缓和局势是有可能和有前途的。”

  奥巴马要求结束他所说的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干涉。华盛顿指责克里姆林宫支持占领政府大楼的亲莫斯科分离主义者。

  奥巴马警告说:“在没有亲眼看见前,我们不打算有所指望。”

  奥巴马明确表示,如果西方没看见有关那些承诺的行动,将会施加新的制裁措施。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对于数小时前俄罗斯、乌克兰、欧盟和美国在日内瓦达成的旨在平息乌克兰危机的四方协议能否奏效,美国总统奥巴马持谨慎态度。奥巴马再次表示,外交途径是解决冲突的唯一可行方案,同时还警告说,华盛顿已经准备好新的一揽子制裁措施,以防莫斯科不履行协议。

  奥巴马降低了对该协议的乐观估计。他指出:“我们将拭目以待,但是有鉴于过去的情况,我认为不应期望过高。”

  奥巴马还亮出了制裁这张牌,警告俄罗斯如果不履行协议,美国将追加新制裁。奥巴马表示:“问题在于,俄罗斯是否会利用自身影响力继续搅局,或者打乱乌克兰大选前的秩序。”他还说:“我们要费些时日才能确认俄罗斯是否言而有信。”

  据德新社华盛顿4月17日电,在莫斯科承认必须缓和乌克兰东部局势后,德美领导人敦促俄罗斯立刻采取具体行动。

  在奥巴马和默克尔通电话后发表的一项声明中,他们要求俄罗斯对围攻乌克兰东部多个城市的亲俄分离主义者施加影响力。

  两位领导人一致认为,俄罗斯应当让那里的“非正规部队放下武器,离开占领的大楼”。

  奥巴马和默克尔还宣布,如果局势没有立即缓和,他们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四方会谈达成的协议中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协议中没有俄罗斯要支持下个月乌克兰总统选举的内容,也没有美国和欧洲承诺不扩大对俄惩罚性制裁的内容。

  该协议并未要求俄罗斯从俄乌边境撤军,也没有要求俄方放弃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重申的权利。普京周四表示,若莫斯科认为有必要保护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族和讲俄语民众,则俄方有权向乌克兰派兵。

  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并未做出让乌克兰军队撤出东部地区的承诺。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四方会谈达成的协议没有明确要求俄罗斯撤走在俄乌边境的大约4万兵力,像奥巴马要求的那样。

  协议也没有要求俄罗斯与乌克兰临时政府举行直接对话,这是美国的另一个要求。协议也没有提及俄罗斯上月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一事。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