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若美国废核 日本第一个站起来说不

2014年04月19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18日电日本《新华侨报》刊文称,美国喜剧大师卓别林曾说:“一个蹩脚的演员上台演出是可耻的。”可惜,日本政府似乎没有听过或听懂这句话,于是就总是上演一台台貌似努力投入实则破绽百出的表演。文章指,日本高举“废核”大旗,背后却苟且不断。正是因为心怀鬼胎,所以日本政府怀揣私心搞出的《广岛宣言》,最后既得不到国内民众的赞同,也得不到亚洲邻国的认可。

  文章摘编如下:

  在近日于广岛闭幕的“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NPDI)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便与其他11国外长共同发表了《广岛宣言》。担任会议主席的岸田在记者会上还说,日本作为NPDI的主导国,将积极推动实现核裁军和核不扩散。

  照理说,作为当今世界上唯一挨过原子弹轰炸的日本,本身也是个“苦命”的人儿,如今现身说法,理应得到外界的理解和掌声。可是,国际社会不领他的情。在日本国内,同样也是批评不断。广岛市长、长崎市长均认为该宣言不够深入,会议的意义有限。

  日本如此费心费力鼓捣出《广岛宣言》,怎么会里外不讨好呢?

  首先是因为在宣言里面,日本有些话“不敢说”。就像马仔从来不敢向大哥说:“老大,咱不做黑社会了吧!”作为当今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最多、核攻击能力最强的美国老大哥,你借日本俩胆儿他也不敢说“咱们废核吧”。更何况,日本还要仰仗美国这一核保护伞呢!美国一旦真的废核,到时日本说不定就第一个站起来说“不”。

  其次是因为在宣言里面,日本有些话“不愿说”。日本积极撺掇他国“废核”,但是自己却不愿“弃核”。本来日本深受核武器之苦,因为福岛核电站事故又深受核辐射之害,理应对“核”敬而远之才对。可是,安倍政府却背道而驰,于日前推出了《能源基本计划》,提出重启日本国内核电站的方针,并积极谋求输出核技术,为本国牟利。日本高举“废核”大旗,背后却苟且不断,只能说是“拉大旗扯虎皮”。

  最后是因为在宣言里面,日本有些话“不明说”。宣言强调,国际社会的目标是建立无核世界,与会各国“对明显违反这一目标而增强核武器的行为深表担忧”,并建议核保有国每年应定期报告所拥有的核战力。明眼人马上就能看出来,日本此话是意有所指。

  不过,日本的表演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它欺骗得了众人一时,欺骗不了众人一世。明年世界将迎来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作为二战的罪人,日本不仅没有真心忏悔,如今反倒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受害者的角色,不过是想蒙蔽公众,欺世盗名。正是因为心怀鬼胎,所以日本政府怀揣私心搞出的这份《宣言》,最后既得不到国内民众的赞同,也得不到亚洲邻国的认可。(蒋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郜林曝许家印夜宴恒大:不搏命踢就去卖水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