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巴基斯坦有望获中国最新型潜艇制造技术

2014年04月04日 09:48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4月3日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正在着手扩展在海军舰船制造领域的军事技术合作。据悉,巴方将向中国订购一批新型的常规动力潜艇。

  巴政府近日公布消息称,该国国防工业部部长侯赛因目前正在中国进行访问,期间将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高层就推进舰船联合建造计划进行会谈。据悉,双方在谈判中讨论了在巴建设联合造船厂的问题,而中方已明确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对巴方的计划提供帮助。

  虽然巴官方并未透露有关双方今后合作计划的细节信息,但有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和伊斯兰堡就提供新型常规潜艇的谈判事实上已经结束。

  据悉,有关向巴基斯坦出售潜艇的交易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准备。在这份有望在不久后签署的合同中,巴方可能会订购多达6艘的041型柴电动力潜艇(将在武汉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建造)。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中国目前正积极向国际市场推销其最新研制的S20型(为中国海军自用041型潜艇的出口改型)柴电动力潜艇,巴方最终采购的很可能将是这一型号。

  S20型柴电动力潜艇以中国海军装备的041型(北约称之为“元”级)为基础研制,其长度为66米,宽8米,高8.2米,水面排水量为1850吨,水下排水量为2300吨,最大航速18节,在以16节速度航行时的最大航程达8000海里,自持力60天,额定载员38名。S20采用双壳体设计,最大下潜深度300米,与中国海军自用的041型不同的是,该艇并未配备“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可根据客户要求加装)。

  根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S20潜艇配备了变频水声探测装置和拖曳声纳,主要武器包括鱼雷、水雷和反舰导弹等。虽然该公司并未详细说明S20装备的武器型号,但其宣称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鱼雷、火箭助推鱼雷和反鱼雷鱼雷等。

  在最近十年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曾与巴国营的卡拉奇造船及机器制造公司开展了多项合作,其中包括提供F-22P型护卫舰(以中国053H3为基础研制)和“阿茲马特”级(以中国037/2型为基础研制)隐形导弹快艇的生产技术。

  考虑到卡拉奇造船及机器制造公司的实际能力,其今后很有可能会从中国获得新型常规潜艇的建造技术。(北斗)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