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轰炸机对抗欧洲反导系统

2014年04月02日 14:2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4月2日报道,在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及地区局势适当稳定之后,西方实际孤立俄罗斯的可能性已经变得很小,有关克里米亚未来地位和命运的消息日益成为双方在信息领域博弈的重点。

  其中一条备受关注的消息是俄军准备在克里米亚格瓦尔杰伊斯科耶空军基地部署一个图-22M3远程导弹轰炸机团。半岛上的其余航空兵装备也将进行更新和升级,计划配备苏-27歼击机、图-142和伊尔-38反潜机,以及卡-27和卡-29直升机。所有这一切都应该在2016年前完成。其中部署图-22M3 远程轰炸机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此有必要分析这种飞机部署在格瓦尔杰伊斯科耶空军基地之后,可能会对该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军事力量平衡造成的变化。

  首先有必要详细了解被北约称为“逆火”的图-22M3轰炸机的性能。该型轰炸机从1983年起开始投入使用,它根据多工作模式飞机概念研制而成,使用可变后掠翼,在低速飞行和起飞时机翼几乎垂直,在超音速飞行时机翼后掠65度,从而使飞机能在非常大的速度和高度范围内有效使用。图-22M3作战半径约为 2400公里,配备最为强大的无线电电子和导航系统。在飞机操纵方面积极使用自动化机载控制系统,大大减轻了飞行员的负担。现行主要武器是KH-22巡航导弹,射程可达500公里,飞行速度可达4000公里/小时,能够携带核弹头,能对舰艇实施打击。图-22M3轰炸机还能使用KH-15巡航导弹,射程 250公里,飞行速度6000公里/小时,同样可以携带热核弹头。目前还在为其研制的KH-32巡航导弹,预计能以极大精确度摧毁1000公里以内的目标。到2020年,俄军30架图-22M3应当升级为图-22M3M,配备KH-32巡航导弹。可以推测,俄军计划在克里米亚部署的正是更新升级后的图 -22M3M远程导弹轰炸机。

  不难发现,图-22M3的作战半径,再加上巡航导弹的射程,足够完全覆盖整个西欧,包括英国。至于东欧国家,图-22M3M轰炸机完全可以全程超音速飞行到达目标国家上空。所有这些都是对美国在欧洲建设导弹防御系统的又一个行之有效的沉重打击。此前,作为对美国部署欧洲反导系统的回应,俄罗斯决定在西部和南部地区部署“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其射程为500至2000公里,具体射程视使用的导弹类型而定。这种武器系统发射的导弹能够进行各种机动,基本上无懈可击,很难被防空和反导系统拦截。

  图-22M3远程导弹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组合,完全能够使美国将于2018-2020年开始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大幅“贬值”,迫使波兰和罗马尼亚领导人重新思考,仅仅因为反俄情绪而成为俄军轰炸机和导弹的靶标是否有意义,是否应当效仿捷克,放弃参与欧洲反导系统。

  俄罗斯准备加强军事实力的其他方向包括黑海、巴尔干和中东地区。黑海不仅被大量岸防反舰导弹交叉瞄准,现在还将处于俄军最强大的远程轰炸机巡航导弹的控制之下,从而使消灭在黑海积极活动的土耳其或者其他国家海军的任务变得不是特别困难。另外,如果非常有必要的话,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这种作战潜力,还可能会在中东可能的“热点”地区,包括叙利亚和伊朗使用。

  因此可以说,俄罗斯领导人决定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远程轰炸机,显著加强了俄军在目前来说最为重要地区的军事实力。从这层意义上讲,可以说俄罗斯得到了一艘宝贵的“不沉的航空母舰”。(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