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力神"坠毁惹震惊 或使印空军陷入争议

2014年03月30日 11: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印度空军C-130J运输机坠毁现场 资料图:印度空军C-130J运输机坠毁现场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28日称,当日早晨,印度空军一架全新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从阿格拉起飞后不久,在中央邦瓜廖尔附近坠毁。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机上5名空军人员全部遇难。此次坠毁的是印度最大的运输机之一,坠毁时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这架运输机是4年前印度斥资11亿美元从美国购买的6架运输机中的一架。据报道,这架运输机还曾参与马来西亚航空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

  鉴于C-130J良好的可靠性和声誉,此次坠机事件令人震惊。印度《商业旗帜报》专栏作家、印度国防专家阿贾伊·舒克拉在推特上说:“这是一架非常可靠的四引擎飞机,通常被认为是‘不可能坠毁的’。怎么会发生坠机?”C-130J机身非常坚固,最多可携带20吨的物资。

  由于C-130J可以在简易机场和条件较差的机场,甚至在照明不足的情况下起飞和降落,这种飞机对印度空军来说特别有用。据《国防工业日报》报道,印度空军的C-130J经常与伊尔-76运输机和安-32客机一起执行任务。

  C-130J是印度空军的关键资产。在印度空军服役的短暂时间里,C-130J已经证明可以执行多种任务,最近的例子是参与MH370客机的搜救工作。在2013年4月的斗拉特别奥里地对峙事件中,中国军队进入印度领土,印度派出一架C-130J前往该地区,向中国军队传递了一个信号。C-130J主要用于运输军队和补给,而且能够携带大量物资。

  此次坠机事件可能使印度空军像印度海军一样陷入争议。过去一年中,印度海军发生了一系列事故,并因此引发争议,最终导致印度海军参谋长德文德拉·库马尔·乔希退役,并对事故承担了道德责任。印度空军或将对坠机的环境展开调查。已经身陷争议的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也可能因为此次坠机事件遭到批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