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立任解放军第38集团军军长(图/简历)

2014年03月12日 14:43  解放军报 
资料图:刘振立 资料图:刘振立
资料图:2013年3月9日,军队人大代表刘振立就加强军事设施维护立法作发言 资料图:2013年3月9日,军队人大代表刘振立就加强军事设施维护立法作发言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信息(全国人大网站截图)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信息(全国人大网站截图)

  核心提示:2014年3月12日,《解放军报》刊发报道《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开拓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文中显示,军队人大代表刘振立的职务为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这是刘振立第一次以该身份在官方媒体中出现。

  奏响强军号角抓住战略契机

  刘振立代表:只争朝夕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本报记者张旗

  “习主席在今天的讲话中,强调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军队人大代表、陆军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告诉记者,我们一定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抓紧快干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刘振立代表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极大地凝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成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追求。而实现中国梦,需要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和一支强大的军队作支撑。

  “紧迫感来自于任务的艰巨。”刘振立代表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不断提高军队能打胜仗的能力。刘振立代表认为,要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加紧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优化军兵种力量结构,着力解决我军作战与建设的结构性矛盾,加快军队转型,适应战争形态演变和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要求。要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注重强化实案化战备建设,着力加强实战化训练,大力培育战斗精神,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

  “实干兴军。”刘振立代表说,“只有以新的理念、新的视野和新的方法,以改革为强大动力,抓住战略契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才能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刘振立简历:

  刘振立,男,汉族,河北栾城人,1964年8月出生,1983年9月入伍,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国防大学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研究生学历,军事学硕士学位,2010年12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历任学员,排长,副连长,连长,副营职参谋,营长,副处长,处长,旅参谋长,军炮兵指挥部主任,北京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师长。

  2009.12-2012.01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参谋长。

  2012.02-2014.02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军长。

  2014.02-       北京军区38集团军军长。

  1986年--1987年间,刘振立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