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集团军装甲部队演练千里机动 租地方车运物资

2013年05月16日 11:52  新华网 
资料图:北京军区组织装甲车队千里机动训练 资料图:北京军区组织装甲车队千里机动训练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5日电(杨庆民、朱建辉)12台地方大型运输车日前驶入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随后部队野外驻训的必需品一一卸载。这是北京军区某机步师在千里机动奔袭演练中,首次依托地方物流运送非战备物资,为战斗力提升“瘦身”的新举措。

  这个师今年首次实施摩托化长途机动演练,数百吨非战备物资的运输需用几十台车辆,既不利于“战斗”行动,又影响机动速度。经过反复研究,部队与地方物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租用地方车辆运输非战备物资。

  物流“直通车”驶进信息化演兵场是这个师探索军民融合保障新模式的一个缩影。师长张利民介绍,这次演练,他们采用“U盘式”对接的保障模式,让部队这个“小U盘”融入地方“大电脑”中,共享资源,使部队随时随地都能得到地方支持。

  部队出发前,这个师便提前与沿途数十家维修站、加油站、地方急救中心和交管部门等进行了沟通协调,只要部队有需要,各种应急保障力量就能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这次演练的副总指挥、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副军长张晓明说,这次演练部队采用自我保障和随域保障相结合的方式,随域保障准备做得很充分,沿途12个高速服务区免费提供场地、开水,途经8个市县医院的120急救车、修理厂为部队优先使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