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马方或在有意隐瞒真相中国需要出手

2014年03月12日 09:31  环球时报 

  马方搞乱飞机失踪空域太不应该

  据路透社转引马来西亚媒体的消息,马来西亚空军司令达乌德11日透露,马空军雷达曾监测到失踪马航MH370航班在马六甲海峡上空飞行,并于8日凌晨2时40分在霹雳岛附近从雷达上消失。这一时间比该飞机在马越之间从空中管制雷达消失过去了1小时10分钟。马六甲海峡的霹雳岛与目前国际大规模搜索的海域相距500公里,完全南辕北辙。

  达乌德随即否认他说过这样的话。但马军方另有匿名消息源也发布了空军雷达在马六甲海峡检测到失踪飞机的消息。

  我们搞不清楚马来西亚方面发布的的各种信息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以及马方是否公布了迄今掌握的全部相关信息。不能不说,马方此前对外给出的信息非常混乱,在有几个人登机还是未登机,使用了假护照的人是什么身份等问题上,同一部门前后发出的信息矛盾,不同部门的说法相左。11日发布的两名持假护照者照片,下半身竟完全一致,明显是处理过的,这都不应该。

  是马来西亚军方在故意隐瞒什么,还是马军方和民事部门缺少协调能力,从而导致如此大跨度的信息混乱呢?不同媒体报道了达乌德不同的话,究竟哪个是他的本意,我们都不得而知。

  马来西亚是这起严重客机失踪事件的第一当事国,看得出吉隆坡是很着急的,但马方的整体工作质量暴露出诸多漏洞。中国作为这起事件失踪人员最多的国家,除了派军舰和飞机进行现场搜寻,我们大概也需要得到更准确的信息。

  我们担心,吉隆坡未必有能力对信息进行有效整理,那么他们是否应当考虑让中国参与对最原始信息的研判呢?找到飞机是广大家属的急迫愿望,也是包括中国社会在内的全球公众的期待。在失踪飞机被找到之前,人们的超级关注不可能安定下来。

  飞机最后在什么时间和哪个空域失去联系,这是所有搜救工作开展之前必须要头一个搞清楚的。马来西亚在这一核心信息上严重前后不一,不能不沉重打击外界对其扮演搜救核心角色的信任。希望马方正视自己的缺陷,以更开放、彻底的态度同中方等全面合作。

  我们知道现在不是抱怨的时候,但保持思路的清晰和及时的调整能力至关重要。希望马方下一步提供的基础信息,能确保国际大搜救在正确的方向上进行。全世界都在看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