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马来西亚军方拒绝透露客机在马六甲情报

2014年03月12日 11:33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2日凌晨本报与CNN等全球诸多媒体通过不同军方消息源确认报道MH370曾出现在马六甲海峡。

  资深民航业人士MUTHA向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关于航班在8日2点40分出现在霹雳岛上空的消息如果属实,就有以下疑问:

  第一,MH370在1点22分的时候,飞机上的HF、VHF通信中断的原因是什么?是概率极低的全机断电,还是被人为关闭?

  第二,在飞越马来半岛的过程中,飞机为何没有尝试降落?是因为迷航,还是另有蹊跷。

  第三,马来西亚官方对这1小时18分钟内发生的情况是否掌握?

  MUTHA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分析了一次雷达与二次雷达在原理上的明显差异有关。

  他指出,一次雷达通过发射电磁波并接收目标反射的电磁波,来确定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简而言之,只要飞机还在天上,即使飞机已经解体,仍可以被一次雷达探测到。而二次雷达从地面发射询问信号,需飞机上装有相应的应答装置,并且处于工作状态,只有这样,地面的二次雷达才能观测到目标的存在。也就是说,在机载应答装置故障、断电,或是被人为关闭时,二次雷达信号就消失了,此时飞机并不一定不处于飞行状态。

  “在之前数天中的消息中,我们只能得知MH370于1点22分在泰国湾上空失去了与地面通信和空管二次雷达信号,但是没有任何消息指出在二次雷达信号消失后,在军方的一次雷达上飞机也“消失”了。” 

  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军方媒体联络人11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目前在马来西亚东西两岸的搜救行动并未停止。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马来西亚军方在马来半岛东部哥打巴哈鲁设置基地便于搜救,且征集媒体前往搜救前线参与报道。上述联络人11日表示,仍然有12日安排此前报名的媒体去泰国湾直击搜救前线的计划,但他同时介绍因发现客机失联前有掉头的迹象,军方在马来西亚西海岸马六甲海峡的搜救也在进行,搜救基地建立在槟城(Penang)。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马来西亚高级军官说,最后追踪到MH370信号的地方在位于马六甲海峡的Pulau Perak岛(霹雳岛)上空。飞机偏移正常航线已数百英里。

  目前,本报记者正在赶往霹雳岛途中。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