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不打算因乌克兰问题冻结对俄军售合同

2014年03月04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两栖攻击舰已于2013年10月下水(资料图) 法国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两栖攻击舰已于2013年10月下水(资料图)

  中新社巴黎3月3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外长法比尤斯3日表示,法国尚未打算中断与俄罗斯签署的军售合同,但是正在“通过外交途径”寻求停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行动。

  面对乌克兰当前局势变化,法比尤斯3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是否可能因此冻结对俄罗斯的军售合同。这位法国外长给出的答复是:“我们尚未到这一步。”

  俄罗斯和法国于2011年6月签署了价值12亿欧元的合同,采购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法国建造的第一艘“符拉迪沃斯托克”号已于去年10月下水,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服役。第二艘“塞瓦斯托波尔”号定于2015年交付给俄罗斯。

  法比尤斯表示:“现阶段,我们还在试图阻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另一方面也在努力保持对话,或者更确切地说在建立对话渠道。”

  在对话渠道问题上,法比尤斯认为,可以由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出面斡旋。如果俄罗斯接受也可以采纳德国提出的国际联络小组方案,甚至也可以通过联合国途径寻求解决。

  关于西方国家最近纷纷抵制原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预备会议,法比尤斯给出的理由是:“(俄罗斯)不能既作为八国集团的积极成员在索契大张旗鼓地迎接各方,享受该组织的好处,又做出与八国集团相违背的行为。”

  此前,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都已宣布退出由俄罗斯主办的八国集团峰会预备会议。美国甚至威胁说俄罗斯的八国集团成员国地位或将不保,并获英法两国支持。

  但德国反对将俄罗斯逐出八国集团,而是希望促成俄罗斯与乌克兰对话,并建议成立一个包括欧盟、联合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各方在内的国际联络小组,就乌局势进行协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