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军售能力才刚显露 未来或成领头羊

2014年03月03日 10:0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从事防务咨询的IHS咨询公司在其年度贸易报告中指出,中国去年已经超过韩国,成为东亚和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防务武器进口国,而该地区进口额的增长率是全球的8倍多。

  港报称,该地区防务武器进口的增长是在中国的带领下实现的。去年,中国的武器进口额增长了52.6%,至23亿美元。2012年的数字为15亿美元。报告预计中国今年的进口额将增长13.8%,至26亿美元。

  去年,中国防务领域的出口额达19亿美元,同比上涨4.4%。

  IHS公司驻新加坡负责防务方面内容的总监保罗·伯顿表示,从俄罗斯进口的武器使得解放军的开支大增。

  他说:“俄罗斯的出口额从大约35亿美元增加到45亿美元,主要是卖给中国的发动机和战斗机增加了。”对于整个地区市场而言,防空武器的交付和升级推动了市场的发展。

  两年前,韩国还是这一地区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去年,菲律宾表示有意从韩国购买12架T-50金鹰战斗机。本月初,印尼16架金鹰战斗机组成的第一中队投入使用。

  韩国的防务装备出口额去年增长了91.6%,至6.13亿美元。IHS估计,到明年,韩国预计要超过中国,成为该地区最大的防务装备出口国。

  不过伯顿说,在遥远的将来,中国可能会成为地区的领头羊。“中国的武器出口能力才刚刚显露。”

  IHS称,在东亚和东南亚,防务相关的进口额去年达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4.5%。相比之下,全球的防务武器贸易额仅增长3%,至676亿美元。

  美国仍是该地区最大的防务装备供应国。报告说,从全球来看,十分之九的主要防务装备制造商总部都设在美国。

  报告的作者、IHS简氏航天和防务预测公司的高级分析师本·穆尔斯指出,去年,全球武器贸易还有一个大的变化,那就是印度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美国最大的防务装备市场。

  他说印度购买了19亿美元的美国防务装备,为2009年的开支的8倍。全球范围内,印度军队去年共购买了总值59亿美元的武器,是中国的两倍多。

  伯顿预计由于印度没有建立起国内的防务产业,印度仍将是一个主要的进口国。不过他说,印度的防务开支没有经过很好的思考。尽管采购了大量武器,印度仍然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海洋领域,印度仍落后很多。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