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种兵练瞄准纹丝不动 蚊子进右眼被眼泪淹死

2014年02月27日 11:58  中国军网 微博
资料图:解放军特种兵狙击手。 资料图:解放军特种兵狙击手。

  精武星路:夏力哈尔·布拉提别克,新疆阿勒泰人,哈萨克族,1986年1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先后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特战尖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雄鹰,是哈萨克人的吉祥物,它有一双锐利的眼睛,以勇猛无畏著称。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四连副连长夏力哈尔·布拉提别克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夺冠,并于去年8月摘得全军特战比武竞赛城市特种射击课目金牌。战友送他一个雅号——“振翅高飞的雄鹰”。

  该旅官兵知道,从“雏鹰”到“雄鹰”,夏力哈尔洒下了常人难以想像的汗水。

  来到憧憬已久的军营,自小喜欢舞枪弄棒的夏力哈尔对枪的热爱,到了痴迷的程度,就连擦枪后也想法子在兵器室多呆一会儿。然而,夏力哈尔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是语言障碍。他从书店里买来哈汉双语书籍,利用点滴时间反复学习,并虚心向身边的同志请教。半年后,夏力哈尔不仅可以用汉语写个人总结,熟练进行汉语会话,还能读懂射击训练教材。此时,一本双语词典已被他翻得磨破了边。

  “把每一次训练当成实战。”训练场上,夏力哈尔经常是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袖口、衣领、后背上一层盐霜盖着一层盐霜。

  至今,夏力哈尔“眼泪淹死蚊子”的故事仍让战友们津津乐道。2008年夏季的一天,在据枪、瞄准训练中,一只蚊子扑进夏力哈尔的右眼,因教官没喊停,任凭蚊子在眼睛里“挣扎”,他丝毫未动,半小时后蚊子被眼泪冲了出来。结果,他的眼睛肿得只剩下一条缝。凭着这股狠劲和韧劲,夏力哈尔练就了一身特战硬功。

  去年年初,夏力哈尔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入选全军特战比武竞赛集训队。为提高据枪稳定性,他从一开始枪口处挂水壶据枪瞄准1分钟,到后面挂一块大砖头瞄准10分钟……几个月下来,夏力哈尔的手掌、肘部和膝盖上全是厚厚的老茧,有时候手、腿肿得吃饭拿不起筷子、上厕所蹲不下腿。集训考核时,夏力哈尔以4发子弹、用时4秒、命中40环的优异成绩勇夺城市特种射击课目金牌。

  “一人强不算强,我要争取带出更多的特战尖兵。”如今,任排长仅一年就被破格提拔为副连长的夏力哈尔,又瞄准新的目标发起冲锋……

  精兵礼赞

  轻松之时,唯有昨日。夏力哈尔,天山脚下飞来的哈萨克“雄鹰”,以精武践行使命、用汗水浇铸人生,那无痕的弹道就是你矢志军旅划出的青春彩虹。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