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土耳其购红旗9内幕:土军方不看好没打靶

2014年02月27日 09:09  环球网 
资料图:红旗-9防空导弹 资料图:红旗-9防空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月20日报道,土耳其军事工业界的消息来源解释了红旗-9/FD2000地对空导弹投标土耳其的若干内幕。消息来源表示,这一投标活动,由土耳其SSM(Undersecretariat for Defense Industries)负责,该机构1985年成立,主要负责主战装备的引进,和转移技术生产。下设陆军防空项目计划处,这一次红旗-9的谈判就由该处负责,项目负责人是Serhat Gencoplu,整个项目的名称为Toloramis。

  权威的土耳其消息来源表示:目前外界对投标活动的过程有所误解。“的确我们表示过在第一阶段的投标过程中,中国的FD2000名列第一,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已经决定购买,因为谈判还有第二轮,更多的过程,仍在进行之中。

  “第一名是不是说FD2000的技术性能名列第一?”

  “在投标活动中,我们规定了第一轮中标的必要指针,首先是预算成本、第二是技术转移的程度、第三是技术性能等等,经过综合评估,我们列出名次。

  然后进入第二轮谈判,如果有其他国家认为他们还可以修正自己的条件,例如价格、技术转移程度等等,当然就会有新的排名,这实际上在各国军备采购过程中,都是一样的。

  文章据此理解:这段话是说中国在上述土耳其提出的几大投标条件中,都完全满足了土耳其的要求,而且最为优惠,得第一名,接下来,谁不服气,就再开出新的条件。

  消息来源声称:“因此现在有其他投标者愿意再修改投标条件,我们于是延长第一阶段投标决定的时间。”这一时间已经延长到1月30日。

  关于FD2000的什么技术指标达到了土耳其的要求?土耳其军事工业界的上述消息来源没有做出更多解释,来自Roketsan公司的技术专家回答了上述问题。

  一、 土耳其要求这一次的地对空导弹主要用于对付飞机,兼顾一定程度的反弹道导弹能力,这方面,FD2000的生产商已经公开表示这种导弹对付弹道导弹的射程为25公里。

  关于射程,在5年前的土耳其三军装备展览上,SSM的官员已经明确表示过土耳其需要一种射程大于100公里的地对空导弹。

  二、土耳其要求获得技术生产,几乎可以确认的是如果选择红旗-9/FD2000,引擎、燃料将在土耳其组装生产,Roketsan公司拥有自己的引擎生产线,这是该公司介入远程地对空导弹生产技术的主要项目。至于寻的器、火控系统是否在土耳其生产?Roketsan公司的消息来源不清楚。

  公开的报导声称中方答应转移70%左右的技术。Roketsan公司的同消息来源表示:紫菀30最大的短处在于技术转移的成分非常之低。

  土耳其军队的消息来源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的确军方并不看好FD2000,但是政治家似乎有其他的考虑。

  文章称,生产紫菀30的MBDA公司表示:目前一个完整的工作小组正在修改计划,满足土耳其的需要。他认为实际上竞争对手就是红旗-9和紫菀30,因为土耳其国土上已经部署了PAC3。“中方导弹的唯一优势就是价格便宜,但是目前更多的国家加入了说服土耳其的工作,包括意大利”。

  意大利也使用紫菀地对空导弹系统。还有英国。地区的军事消息来源说美国已经把威胁警告土耳其的门坎提高,包括F-35战斗机的议题和在土耳其部署PAC3的问题,“我们不能看到中国的雷达、防空导弹和PAC3部署在一起,如果土耳其觉得中国的导弹更加可靠,那就请便”!

  中国媒体报导说FD2000在土耳其进行了打靶,但是土耳其消息来源说在土耳其本土没有进行过这样的投标打靶活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