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防长年内将访问印度 印方表现惊讶

2014年02月27日 09:16  环球网 

  “中印年度防务对话避免了双方在边界实控线的摩擦”。印度《经济时报》25日的报道对此前一天举行的中印两军沟通显然有些“喜形于色”,报道称,当中方代表向印方透露中国防长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印度时,印方甚至表现出惊讶的神情。

  《印度新快报》25日称,当地时间24日,中印在印度召开第6次年度防务对话,印度国防部次长马瑟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展开两个半小时的边界与安全磋商,并且达成决议,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将于今年内访问印度。

  《印度人报》称,中方宣布这一消息令印度方面颇感意外。如果常万全在今年访问印度,将实现两国国防部长连续3年互访,这被认为是一个极好的“信号”,不仅可延续国防高层互动及边界问题谈判的势头,更可加强两军相互了解。

  除中国防长年内访印外,《经济时报》还透露,此次中印国防对话还确定举行“军事行动主管”高级别交流,讨论管理边界事务的“实用措施”,另外还将举行一次联合军演,尝试建立另外的边界人员会晤点,建立两国不同级别军事指挥官的军事热线等。总体来看,中印两国正加快多层次军事对话,交流成果丰硕。

  马瑟和王冠中在会晤中还同意加强两国海军之间的海事安保合作,同时在包括维和、反恐及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展开合作。两国军队将特别调整对去年10月签订的“边防合作协议”的执行力。一名印度官员表示,在这个方面,中印双方“需要做的”还很多。比如,双方必须遵守“边防合作协议”中的“不准跟踪对方军队巡逻”的条款等。过去,跟踪对方巡逻经常导致“两军对峙”。

  值得高兴的是,中印这种良好的沟通态势将会延续下去。《印度人报》称,战略经济对话将是两国下一场重要的高层会议。该会议预定于3月18日在北京召开,印度计划委员会主任委员艾鲁瓦利将率团参加。

  不过,随着印度大选的临近,印度人士开始担心,如果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上台,中印目前的气氛可能会发生变化。上周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进行选举造势时,莫迪就宣称,“阿鲁纳恰尔邦”现在、将来都属于印度,任何人都别想把它抢走。一位印度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一个人民党的总理将会对华更为强硬”。 (陈新生 丁良恒)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