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质疑中国在新加坡只展出模型能否卖出飞机

2014年02月19日 10:13  新华网 

  美媒称,上周末估计有8万人参观了新加坡航空展最后几天的展览。虽然超音速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和地对空导弹让这些参观者惊叹不已,但当东南亚武器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在航空展上兜售产品时,占据中心舞台的是一种安静的非攻击型小装备。

  《纽约时报》网站2月17日报道说,上周一整周,来自澳大利亚、以色列、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军事承包商在亚洲最大的航空展上展示了无人飞行载具(UAV),希望与亚太地区各国军方达成交易。无人机本身价格可达数十万美元,而高端系统的价格可以高达2000万美元。

  专家们说,尽管美国此前使用美制“捕食者”无人机在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和也门发动导弹袭击,但非攻击型“捕食者”无人机对军事及民事用途均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报道称,由于南海领土争端、海盗活动以及恐怖主义,东南亚的情形尤为如此。

  军事承包商说,无人机可用于在争议区域监视他方海军活动、监控陆地和海上边境、保护自然资源和关键基础设施(例如油田、天然气田和输油管道),也能执行民用任务,例如探测森林大火以及自然灾害所导致的损害等。

  航空展组委会14日说,在为期6天的展览期间,共宣布达成了320亿美元的商业协议,但这不包括未向外界公布的武器销售协议。专家们说,文莱、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被视为采购军事硬件设备以及进行系统更新升级的最大潜在客户。

  中国在航空展上推销其国产无人机“翼龙”,展出了该无人机一个模型,并高调展示了其“枭龙”(JF-17“雷电”)单引擎战机以及一款武装直升机的模型,所有这些机型都正在争取出口。中国没有展示飞机实物或全尺寸模型。

  报道认为,尽管中国试图成为全球武器市场的竞争者,但该国先进战机的开发工作仍然是秘密。仅有大约20家中国企业参加了此次航空展,而参展美国企业达173家,其中许多公司来自军工行业,而且展出的美国军用和商用飞机实体机包括V-22“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环球霸王”C-17运输机、众多无人机以及波音公司的787“梦想客机”。

  当被问到鉴于中国代表团规模较小和展品只有模型、能否成功卖出产品的时候,美国参展团的一名成员半开玩笑地说:“呃,他们在努力(卖出去)。”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补充说:“所有人都在努力卖出产品,我们、法国人以及其他人都一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